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物理知识点 >

初中知识点库

初中物理功与功率基础练习题

请下载附件: 《初中物理功与功率基础练习题》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2-19

初二物理机械效率单元测试题

请下载附件: 《初二物理机械效率单元测试题》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2-19

中考物机械效率练习题及答案

请下载附件: 《中考物物机械效率练习题及答案》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2-19

最新中考功率知识点习题解析

请下载附件: 《最新中考功率知识点习题解析》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2-19

中考物理复习功精典试题汇编

请下载附件: 《中考物理复习功精典试题汇编》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2-19

九年级物理单元检测卷——功

请下载附件: 《九年级物理单元检测卷 功》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2012-12-19

初二物理功的知识点:理解机械效率应该注意的问题

1)由于有用功总小于总功,所以机械效率总小于1 2)机械效率的高低与是否省力、重物被提升的高度及承担物重的绳子段数的多少等因素无关 3) =W有用/W总,机械效率的高低是由有用功和总功两个因素决定的,因此不能说有

2012-12-13

初二物理功的知识点:影响滑轮组和斜面机械效率的因素

1)影响滑轮组机械效率的因素 滑轮组的机械效率为 =W有用/W总=Gh/FS=Gh/Fnh=G/nF(n为与动滑轮相连的绳子的段数或承担重物重的绳子的段数,S=nh) 使用滑轮组来提升物体时,机械间的摩擦越小,动滑轮越轻,滑轮组的

2012-12-13

初二物理功的知识点:怎样区分总功和有用功

判断有用功合总功的关键是:明确在具体问题中做功要达到的目的。 例如,用滑轮组提升物体时,我们的目的是要把物体提升一定的高度,因此所做的有用功为W有用=Gh,h为物体被提升的高度,G为物体所受的重力。而人在提

2012-12-13

初二物理功的知识点:机械效率和功率的区别

机械效率和功率的区别: 功率和机械效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功率表示做功的快慢,即单位时间内完成的功;机械效率表示机械做功的效率,即所做的总功中有多大比例的有用功。

2012-12-13

初二物理功的知识点:功率公式及换算

功率公式: 功率单位:主单位W;常用单位kWmW马力。 功率换算:1kW=103W1mW=106W1马力=735W。 某小轿车功率66kW,它表示:小轿车1s内做功66000J。

2012-12-13

初二物理功的知识点:功率定义及意义

功率 1、定义:单位时间里完成的功 2、物理意义:表示做功快慢的物理量。

2012-12-13

初二物理功知识点:如何提高机械效率

=W有/W总=W有/(W有+W额) 第一是减小额外功 如保持良好的润滑,减小滑轮的轮与轴之间的摩擦, 减小动滑轮重等方法都能减小额外功,提高机械效率。 第二是增加有用功。 当额外功不变时,有用功越大机械效率越高。

2012-12-13

初二物理功的知识点:机械效率的测量

①原理: =W(有)/W(总)=(Gh)/(Fs) 100% ②应测物理量:钩码重力G、钩码提升的高度h、拉力F、绳的自由端移动的距离S ③器材:除钩码、铁架台、滑轮、细线外还需刻度尺、弹簧测力计。 ④步骤:必须匀速拉动

2012-12-13

初二物理功的知识点:机械效率定义及公式

机械效率 ①定义:有用功跟总功的比值。 ②公式: =W(有)/W(总) 100% ③有用功总小于总功,所以机械效率总小于1。通常用百分数表示。某滑轮机械效率为60%表示有用功占总功的60%。 ④提高机械效率的方法:减小机

2012-12-13

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物理知识点 >
儿童故事小学试题中学题库初中库高中库知识点中小学图书字典大全词典大全成语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