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中考心理 > 正文

2016年中考生必读:解压六法放松心情(3)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14 10:44:36

中考真题

  喜欢这种压缩快乐的感觉。周围氤氲着汗水和泪水却依然笑得如花儿绽放。

  每一天都是一个纪念日。在日历上勾一画,记一笔。平淡的生活便因此添彩。一年以后,当我们翻开这本青春纪念册,便会听见骊音缭绕,笑语依旧,心中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上面这四个孩子的状态,相信很多孩子都有,只是他们并不愿意和家长说这样的状态,用自己的文字来表达!家长应该多有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情绪变化!若真遇到孩子有学习上的压力时,光靠和孩子说大道理,有用,但当孩子有情绪时说道理,效果并不太佳,家长学一些简单有效的缓解孩子压力、消除学习疲劳的实操办法,还是很有必要的,推荐几个,家长可以试着指导孩子一起试试!

  1、搓脸加速代谢

  搓脸时手掌和脸部皮肤互相摩核,能够促使面部血液循环加决,新陈代谢旺盛。搓脸具体的方法是:先把两个手相互摩擦搓热,然后用两手掌的掌心贴住面部,再上下的揉搓,直到把脸挫红为止,每日三次。但是,如果脸部患有皮肤病或者皮肤比较干燥的不适宜搓脸。

  2、给肌肉放松一下

  用手来按摩肌肉,比如揉捏、捶打,都可以使得肌肉得到放松,肌肉中废物乳酸的排除,从而达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3、洗一个舒适的温水浴

  运动后进行温水浴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加速疲劳的消除和体力的恢复。温水浴的水温以40℃为宜,最长不超过20分钟。

  4、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尽量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帮助肠胃消化。合理营养是消除疲劳或预防疲劳的重要手段。

  5、保持充足睡眠恢复能量损耗

  毕业班孩子的作业是相对较多的,很多孩子睡眠时间严重不足,有些孩子无法改变这种条件时,助手建议一定要午休,午休时间不需要太长,在15-40分钟这间,不宜太长,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6、适当的娱乐可以放松心情

  适当的娱乐可以放松心情,同样也可以达到缓解疲劳和压力。这不又到周末了,可以出现逛街、唱歌等放松心情。记住:学习不等于一切,学习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只是这个阶段比较重要的一部分!

  中考路上,家长的理解与支持,才是孩子最大的动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