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中考心理 > 正文

2016年中考生必读:解压六法放松心情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14 10:44:36

中考真题

  2016年中考生必读:解压六法放松心情

  初三孩子累,到底有多累,家长清楚吗?一起来听听初三孩子的一些心声吧,90%的同学会有同感,提醒广大家长这个阶段,请一定要留意到孩子的一些变化,及时沟通,与孩子一起做调整!

  悄悄话1:自己那么容易就沮丧

  初三了,关键的一年,每一个人拼命拼命地努力,然后不断不断地进步。成绩显著提高的人蜂拥而至,而我却像一个局外人一样,不断看着他们前进,却不知自己在不停退后。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看着试卷上的分数我竟然无语了,我知道我是个要强的孩子,我希望我可以比任何人都优秀,当然确实有过,不过那是很遥远的事情了。

  妈妈说:“以后的前途是你自己的。”我仔细地想过,我想我的前途一定会是一片光明的。只不过现在是在让我接受磨难而已,然后一遍一遍地安慰自己。最近不知为什么,心里总是闷闷的,或许是成绩,或许朋友,或许是家庭,或许是种种。总之一切都不顺利。似乎有许许多多烦恼的事。我觉得自己比以前不快乐了,经常会一个人呆呆出神。觉得自己是个笨孩子,自己太差劲了,然后难过地流泪。

  我也埋怨自己,为什么那么经不起考验,自己那么容易就沮丧,可是强烈的挫败感还是无法阻挡我的忧伤。

  悄悄话2:我逐渐成为学业压力下的牺牲品(忧心前途)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在总结自己的学习、生活,还有理想。我一直知道,自己所读的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学校,我也知道,在这样的学校里考上一所好的大学是多么不容易。成绩不上不下,生活简单而“纠结”(编辑注:据说是新新人类语)。疯狂的傻笑还有因为那样这样的理由流下的泪水,充斥了我所有的生活。

  要知道,我也优秀过,我也记得自己曾经怎样地辉煌过,我是怎样地站在最高的位置受朋友的羡慕,让我爸妈骄傲。爸爸总是以优秀学生的家长的身份在家长会上侃侃而谈,再后来,我逐渐成为了中国教育制度下的牺牲品,我在理科上逐渐体现出了孱弱的一面。爸爸也说过,你可不可以回到原来的那个你,让我重新站到讲台上去谈谈中国教育的弊端。对不起爸爸。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现在在这样的一所学校里,我对未来无比渺茫。有时想来,还不如去一所职业学校,至少那样还能学些技能。在这样的学校里,高不成低不就,考上一本大学的一批批学生都还找不到工作,又何况是我呢?就算在这所学校里达到最优秀又怎样呢,也不过是去重点高中垫垫底的料。我的未来,曾经被我想象得天花乱坠,现在却是一片雾气茫茫。我总是被这样那样的想法捆绑着,影响着情绪而无法自拔。我就是没有那样高深的境界可以不在乎别人的想法、外界的舆论、别人对我的评价。其实我什么都不想去想,只是想和那些懂我的人玩玩闹闹,笑笑跳跳,好好学习罢了,我想更加简单一点。

  悄悄话3:我不是乖孩子我有个性和自由

  我很早就对父母说过:“我不是你们所想象的乖孩子,我需要有我的个性和自由,当然还有我必须要独立。你们生我到这个世界上,给了我思想,就给了我自己的性格,所以我希望你们可以尊重我的意见和想法。”父母都没说话,小小的房间里充满着沉默。片刻后,父母都离开了我的房间,轻轻关上了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