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中考心理 > 正文

2016年中考生必读:解压六法放松心情(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4-14 10:44:36

中考真题

  有一次。考试很糟糕。可以说是空前地差。我不想回家。想放松一下。我和戈戈去溜冰了。晚上12点才回家。大街很安静。家家户户几乎都关灯睡觉了。街上一片死寂。抬头看着自己的家。灯灭着。那时候,心一下子凉了。父母怎么会这么不关心我!可是回到家,看见桌子上留着纸条:——我们也不想禁锢你的灵魂。但是我们担心着你的生存。我和你妈妈到奶奶家住几天。好好想想吧。我们相信你会长大的。

  有一次。语文课上。老师叫我们说说自己和妈妈之间最感人的故事。站起来的人不是说妈妈每天晚上给自己盖被子,就是说一次夜里,天很黑,下着雨,我发高烧了,妈妈背我去医院,我的病好了,妈妈却生病了。老师让我也站起来回答。我说,我妈妈会在我睡觉前叮嘱我盖好被子,会在我生病的时候叫三轮车或出租车送我上医院。她会选择给我自由。给我最好方式的爱。老师一下子呆住了。教室里一片寂静。大家都在想着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

  悄悄话4:疯狂上课只是不想让父母太操心

  最近,总想到死亡,躺在床上迟迟不敢闭上眼睛。怕,这几个晚上一直琢磨着,又一次连续失眠。以前,为什么我对死亡,那么不屑一顾!而现在,却是如此地害怕。我还有很多事没做,很多话没说,很多很多的不舍,这让我甚至觉得一天要是有48小时那该多好!不想就这样死去,因为,我害怕,我还年轻,我有太多太多梦想。

  死亡,带来的是什么?无非只有恐慌。我们或许能够为英雄的死亡而叹息,我们会尊敬他们的死亡,而当我们死去,或者又有多少人的死亡,能被别人记得?死亡,带来的是什么?当意志在一瞬间消失的时候,我们只是睡去了,而身边的亲人、朋友,感受到的是,我们离开了他们。

  ……

  我的压力,或许来自自己,每天的努力,父母的期待。每天试图为自己找出路,是自己的过于成熟,还是多心?因为我不想让父母再为我操心,所以我独自一人,报雅思(微博),几经疯狂地上课,背单词,练口语,出国咨询……只因为他们说过,为我读书操了太多心;只因为,我不想让他们再操心。

  这个世界被点燃的是爱与希望。社会、自然、城市、农村。如果我孤单了,我会学会好好抱紧自己。即便心里湿漉漉的,也会看着自己的影子微笑。

  有人说,初三的生活是黑与白的交相辉映。黑代表着黑暗的复习阶段,白代表着满天飞舞的试卷。还有人说,我们就是做作业的机器,你在草坪上铺满卷子,我们从上面碾过,印满密密麻麻的黑字,每天都如一,毫无趣味,苦不堪言。

  其实我并不这么认为啊,这样的生活,很累但绝不苦,很乏味但并不是毫无趣味,对于我们这样的毕业班学生来说,在学校的日子,屈指可数,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将来的宝贵记忆。

  其实我们的日子,每一天都值得纪念,昨天也许上了一节有意思的语文课,今天也许因为作业多,通宵赶夜车,明天可能体育课上运动过度,脚酸背痛腿抽筋。生活中也许快乐很少,但一定有,她是喜欢捉迷藏的,你对生活笑一笑,兴许,她就已经站在你身后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