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济南:期末考试成绩寒假结束后公布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1-21 09:47:15

中考真题

  春节将至,中小学寒假时间也快开始了!1月18日,济南市教育局确定,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自1月26日开始,高中自2月4日开始。2月24日,全市中小学返校开始新学期。假期前,学校不得告知学生期末考试成绩,一律在假期后告知。 >>>相关中小学教育资讯快报

  根据全市统一的放假时间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2013年1月26日(农历腊月十五)开始,至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结束;普通高中阶段学校2013年2月4日(农历为腊月廿四)开始,至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结束。

  寒假结束后,非寄宿制学校2月24日(正月十五)下午报到,2月25日(星期一,正月十六)正式开学;寄宿制学校2月25日(星期一,正月十六)组织学生报到并正式开学。

  济南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应严格控制考试方式、科目和次数,义务教育阶段不得组织以县区或学区为单位的期末统考或联考;不允许任何学校、任何班级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或按考试成绩给学生排名次,不得以学生的成绩作为评优、评先的唯一依据。

  此外,济南市教育行政部门在期末考试成绩公布时间上也做了规定,要求学校期末考试成绩不能在放假前告知学生,一律在假期开学后告知,不得在假期中以取考试成绩单为名通知学生到校。

  为了保证假期学生安全,各校组织的大型集体活动必须报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并确保外出集体活动有校级领导带队,同时,学校要与学生及家长签订协议,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活动安全。

  “万名教师访万家”家访活动也将在全市各个学校继续开展。寒假期间,各学校将组织广大教师(特别是班主任教师)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生活和成长环境,与家长共同探讨帮助学生成长的方法和途径,同时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荐:期末考试作弊出秘笈 听声“抄”下选择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