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3厦门中小学下学期课程和作息将调整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3-01-14 11:10:38

中考真题

  初中7:50前不得组织教学活动,上午放学时间不得迟于11:50,下午放学时间不得迟于17:35。 >>>相关中小学教育资讯

  厦门市教育局要求学校等要在期末做好迎接下学期减负的准备,包括课程表和作息时间的调整,以及减负提质的举措,市教育局周五发布的《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基础教育期末和寒假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说,市教育局将正式下发减负的若干规定。

  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按减负规定,及时调整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加强校本教研,深入探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作业有效性的办法和途径。

  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市教育局明确指出,不仅学校,而且“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也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围绕课标用好教材提升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办法。

  市教育局说,将在下学期开学初对各区、各级中小学校贯彻减负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市教育局此前向本报介绍了将于下学期实施的减负规定,要点是:从下学期起,小学和初中取消早读;小学不得于8:00前组织教学活动,上午放学时间不得迟于11:40,下午放学时间不得迟于16:30;初中不得于7:50前组织教学活动,上午放学时间不得迟于11:50,下午放学时间不得迟于17:35。

  取消早读和上学时间的界定意味着,学校不得像以前那样层层加码,以小学为例,规定要求学校不得于8:00前组织教学活动,那么,学校可以要求学生提前5分钟到校,为上课做准备,但是,不得像过去那样,要求学生提前一二十分钟到学校早读,而且,只要在8:00之前到校,就不能算迟到。

  此外,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可在8:00前进行。

  针对上班顺道送孩子的家长希望能早点把孩子送到学校,市教育局表示,以小学为例,不得于8:00前组织教学活动,并不意味着学校8:00才开门,早到的孩子可以入校。同理,下午放学后,并没有关闭老师对个别学生解疑释惑的通道。推荐:厦门为中小学生减负取消早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