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 全国卫视启动“一级响应”(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04 21:45:17

中考真题

  答疑解惑科普专题“准”

  亮点直击除了通过电视频道进行科普,不少卫视也借助融媒体矩阵向公众传递科普内容,让科学防疫知识触达更多人群。例如江苏卫视在“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上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等。

  慢性肺部疾病症状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有什么区别?科学防疫重点有哪些?有什么方法能够调整心态?针对网络上关于防控知识众说纷纭、纷繁芜杂的情况,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组织各级广播电视台及时推出了数十档防疫科普特别节目,大力普及防疫科普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1月28日起,北京卫视《养生堂》每天18:05播出20分钟《养生堂——疫情防控特别节目》,集结全国最权威的医生、专家,向观众传递及时、准确、权威的防疫知识。东方卫视《名医话养生》每天17:30播出30分钟防疫知识特别节目,集结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蒋捍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心理医学科主任骆艳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惠娟等全国多位权威医学专家,充分发挥栏目+专家的影响力,主动引导科学防疫,向观众传播正确的防疫知识。

  浙江卫视开设特别节目《李兰娟今天说》,邀请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做客演播室,围绕社区防控、病毒传播、家庭防疫等社会问题为观众进行权威解读。每日选取各网络平台观众提出的问题,搭好群众之声与权威解读之间的桥梁,第一时间解疑“老人小孩应该怎么更好地防护”“春节假期延长对防控疫情有何作用”等问题;第一时间辟谣“家里空调温度调高可抵御病毒”“全身上下喷洒酒精能起到消毒效果”,言之有物、述之有情。

  湖南卫视《抗击疫情特别时间》聚焦解疑释惑,以正视听,邀请院士专门回答观众问题,或在节目中专设答疑环节,及时解答常见问题、澄清流言误区,有力指导群众科学防疫。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广播电视台《新广行风热线》特别节目和《我家的战“疫”生活》,还通过哈萨克语、维吾尔语等多种少数民族语言,及时将科学防疫知识传递到边疆少数民族群众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