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 全国卫视启动“一级响应”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04 21:45:17

中考真题

  湖北省武汉市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全国卫视随即全力投入到宣传报道中,既包括实时数据、宏观政策,也包括防疫要点、暖人细节,由点及面,从宏观到微观,展现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呈现民众最为关注的方面,如最新诊疗方案、孩童如何防护等;及时传递正能量及好消息,鼓舞士气。

  深入一线新闻直播“快”

  亮点直击为了加大舆论引导力度,从1月25日起,广东卫视在《广东新闻联播》开辟评论板块,连续推出针对疫情的《珠江时评》,陆续发出《致敬逆行者!我们也要不信谣不传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拒绝地域歧视!抗击疫情唯有众志成城》等时评,切中舆情热点,及时发声,立场鲜明,凝聚了全社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1月23日起全国各省陆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卫视迅速反应,紧急调整编排,走在抗击疫情宣传的最前线,为打响防疫抗疫之战注入巨大动能。

  身处此次事件的“暴风眼”,1月23日起,湖北卫视迅速调整栏目版面,推出特别报道《众志成城抗疫情》,全天增设12:00—12:30午间新闻直播和18:00—19:00晚间大直播,《长江新闻号》直播节目内容调整为重点关注疫情防控。目前,湖北卫视24小时滚动播出,平均每天发布各类信息约2800条次。

  浙江卫视紧随其后,对疫情做出超前反应,于1月26日开辟大型新闻直播《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全天候、多轮次、大时段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直播报道,节目对准一线医护人员、聚焦基层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直播每天基本在5场以上,分别在10点、12点、15点、18点、21点30分。

  广东省是仅次于湖北省疫情的重灾区。1月27日,广东卫视果断大幅调整春节版面,开办《抗击疫情特别节目》,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开播两天后,1月29日该节目升级,即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调整提升,节目播出时长由原来晚间的25分钟增加至30分钟,大幅减少一般性报道,增加了专门权威访谈板块。

  深圳卫视每天中午11:50起直播50分钟《深圳卫视抗击疫情特别报道》,连线现场记者,直击防控一线。日播新闻栏目《深视新闻》开设《防控疫情深圳行动》专栏,聚焦深圳防控疫情各项举措。晚间黄金时段品牌新闻节目《直播港澳台》每天一小时聚焦防控疫情焦点话题,通过国际视角展示中国全民齐抗疫,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努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