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烟台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烟台中考考试和高中招生录取实施方案(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3 15:45:19

中考真题


  (九)组织实施。八区市普通高中的招生录取工作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指导下由各区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具体组织实施,六区普通高中的招生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会同各区基础教育科组织实施。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招生录取工作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会同各区市相关科室组织实施。

  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一)加强领导。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教育的形象,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必须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挂帅,有关领导、单位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招生考试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监督,切实维护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开、公正和社会信誉。

  (二)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为确保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的公正公平和顺利实施,不断完善包括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在内的各项工作机制。普通高中学校的自主特长招生、初中学校对初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等,要实行公示制度,完善各项工作程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招生考试政策,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对招生考试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纪事件,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各区市要建立健全多级考试信息管理与通讯网络,切实加强保密措施,确保考试信息规范管理、严格管理,确保考试信息的准确和安全。

  (三)规范高中招生行为。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高中学校要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转发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2016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鲁教财字〔2016〕6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规范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行为的紧急通知》(鲁教厅办字〔2014〕25号)文件精神,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管理,切实规范高中招生行为。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跨区市招生。今年烟台一中、烟台二中、烟台三中、烟台四中、莱山一中、牟平一中、牟平育英艺术中学,以及青华中学的公办招生计划面向四区(指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和高新区)统一招生。其中,对烟台一中给予四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维持烟台一中在芝罘区的招生规模,过渡期满执行与其他学校同样的招生政策。烟台一中和烟台二中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按省有关规定执行,招生范围限定在本市范围内。获批“山东省体育专项特色高级中学”称号的10所普通高中,可在自主特长招生中,面向全市范围招收获批项目的具有体育专项特长学生。鼓励普通高中学校积极参加全国性竞赛活动,2019年,在烟台二中试点面向全市招收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特长生,招生人数不超过40人。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不得以“重点班”、“实验班”等名义招生。擅自扩大招生范围以及发布虚假招生简章或广告、提前招生或采取减免学费、补助生活费、重奖优秀学生、接收已被其他学校按规定程序录取的学生等手段抢拉生源的不正当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并对违规学校、相关责任人及违规学生给予严肃处理。今年高中学校的招生工作继续纳入烟台市高中学校学年度绩效考核。

  (四)制定详细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各区市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的相关政策,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周密的工作方案。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各区市不得擅自调整市教育局的各项政策,具体实施意见于5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五)严格遵守工作日程。各区市和学校要严格按照《烟台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日程》(附件5)做好各项工作,保障考试和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六)加强宣传。要重视并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的宣传。要通过新闻媒体、考生家长会、招生咨询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的各项政策,充分尊重群众、学生的政策知情权,增加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各区市要主动向社会公开本地各招生学校的招生方案、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报名条件、录取结果、咨询方式、普通高中学校自主特长招生办法等。

  附件:

  1.烟台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

  2.烟台市2019年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

  3.烟台市2019年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办法

  4.烟台市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录取优惠办法

  5.烟台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日程



  烟台市教育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