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烟台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烟台市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办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3 16:02:22

中考真题

  2019年烟台市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办法发布了,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烟台市2019年公办

  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基二〔2016〕4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鲁教基发〔2015〕5号)文件精神,实施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

  一、自主特长招生对象

  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的对象为本学校招生范围内在音乐、体育、美术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并在我市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每个考生只能报一所自主特长招生学校。

  二、自主特长招生资格学校和招生数量

  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可结合学校实际申请自主特长招生。六区申请自主特长招生学校的招生方案由市教育局审核,八区市学校的自主特长招生方案由各区市教体局审核。通过审核的学校具备自主特长招生资格,市教育局下达自主特长招生计划。自主特长招生数量不超过当年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申报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的通知》(鲁教体字〔2019〕1号)等文件要求,获得"山东省体育专项特色高级中学"称号的10所普通高中,可面向全市范围招收获批项目具有体育专项特长的学生。

  我市获批"山东省体育专项特色高级中学"的学校及项目

2019年烟台市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办法


  三、自主特长招生的程序

  普通高中学校于7月3日至8日组织完成自主特长招生。

  1.学校要成立自主特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校的自主特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自主特长招生工作方案,方案于高中招生计划下达后一周内通过学校、媒体、网站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和考生公开。

  2.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学生本人自愿到自主特长招生学校现场报名,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学校自主特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3.学校要依据有关资料对通过审核的考生进行综合考评和特长测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4.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报相关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初中学校、报考高中学校和相关教育局网站对录取学生基本信息和录取依据进行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无异议确定录取名单,由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联合发放录取通知书。自主特长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填报志愿。

  四、工作要求

  1.各高中学校要根据市局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自主特长招生方案,明确自主特长招生考生资格、招生类别和数量、招生录取办法和特长测试办法,六区高中经市教育局审核,八区市高中经区市教体局审核后,于规定时间向考生和家长公布。

  2.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规范自主特长招生行为,不得抢拉生源,如存在违规抢拉生源倾向和现象,取消学校自主特长招生资格。

  3.严格按照招生录取办法规范操作。对违反招生纪律的学校,要取消其自主特长招生资格;对违反招生纪律的工作人员,要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做出严肃处理;对弄虚作假的考生,取消其入学资格。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