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烟台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烟台中考考试和高中招生录取实施方案(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3 15:45:19

中考真题


  (三)建立和完善初中学生成长档案。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学校要从学生入学起为每个学生建立统一的成长档案,严格规范学生发展标志性成果的认定和种类,对可能加重学生负担和大量占用学生校外活动时间的项目,不作为标志性成果和认定特长生的依据,不与升学挂钩。

  五、招生录取

  今年,我市继续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统筹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并使用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实行分批次依次录取。

  (一)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依据录取新生。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生物实验操作14科成绩。音乐、美术考查成绩作为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的参考,不计入考试总成绩。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主,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参考。各区市和高中学校要重视并规范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管理和使用,认真落实评价结果进入招生录取。

  (二)将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各区市要结合本地实际,按省教育厅要求在统招生中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

  (三)实施普通高中学校自主特长招生。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可结合学校实际申请自主特长招生。六区(指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开发区和高新区,下同)普通高中的自主特长招生方案由市教育局审核;八区市(指六区以外的其他8个区市,下同)普通高中的自主特长招生方案由各区市教体局审核。审核工作须于5月14日前完成。审核通过的学校具备自主特长招生资格,市教育局下达自主特长招生计划。各区市和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烟台市2019年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实施办法》(附件3)规定和学校自主特长招生方案,进行自主特长招生录取。

  (四)规范特长加分和优惠政策。2019年我市在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中继续实施优惠政策,优惠办法见《烟台市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录取优惠办法》(附件4)。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鲁教基发〔2015〕4号)等文件要求,清理规范高中招生加分项目,取消国家明确规定以外的所有加分项目。我市自今年开始取消音体美特长、科技类竞赛加分项目。

  (五)民办学校招生。民办学校凭有效的办学许可和法人登记证书(营业执照)在审批机关核准的办学规模内申报招生计划,严禁虚假招生宣传,其招生简章广告应依法报审批机关备案。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须在招生简章、广告、公示栏予以注明,严禁收费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收取费用应出具发票等法定票据,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学生摊派费用强行集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应严格执行发展改革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民办学校在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按批准的招生计划自主招生,不得招收已被其他高中阶段学校按规定程序录取的学生。招生班额不得突破50人。民办普通高中如果计划招收省内市外学生,须于6月17日前,将学校分市招生计划、招生方式、招生时间、招生程序、招生宣传等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经省厅统一协调,与生源地市教育局进行充分对接后方可招生。

  (六)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招生。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支持和鼓励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

  (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职业学校可根据各自的办学特点,采取自主招生、跨区域招生、多次录取等形式,建立灵活多样的招生模式。招生管理部门要充分利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完善并简化招生工作程序,全方位为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服务。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可到中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

  (八)继续使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今年,学生考试报名、分数查询、志愿填报及招生录取继续使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中等职业学校可在规定批次时间内采用多种方式录取)。各区市要按照市统一要求组织学校和学生做好相关工作,具体安排见《烟台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日程》(附件5)。各区市基础教育科须于6月20日前将相关考试科目成绩及艺术素质测评成绩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由市教育局统一上传招生录取工作平台供学生查询。八区市上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包括:2015级地理、历史、生物、信息技术、生物实验操作、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体育;福山区、开发区上报2015级体育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