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揭阳中考招生工作通知(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25 15:43:46

中考真题


  2.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档案采用电子档案,由市招生办统一管理;技校考生档案由市招生办送市技校招生办统一管理。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在省中招服务平台进行。我市市属中等职业学校的录取工作分别由揭阳市招生办公室和揭阳市技工学校招生办公室组织实施,招生办投档,学校录取。

  3.凡被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录取的学生,均应作为计算升学率的依据。面向全市招生的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录取人数分别计入生源县(市、区)的高中阶段招生任务数。

  (五)录取照顾政策。

  1.符合下列条件的军人子女、公安民警子女、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子女、“独生子女”、“纯二女”的考生,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时可分别按下列标准加分:

  (1)驻“三类地区”、西藏自治区和“二类岛”以及在“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军人的子女,或者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给予加30分;

  (2)作战部队、驻“二类地区”和“第三类岛”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军人的子女,或者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累计工作5年以上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及残疾军人”的子女,“受到表彰奖励”军人的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子女给予加20分;

  (3)对考生家长夫妇双方均属农业户口并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或夫妇双方均属农业户口的纯二女结扎户的女孩给予加3分。

  2.平时荣获三等功的军人子女、驻一般地区部队军人子女、复退军人子女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对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实行公示制度。各县(市、区)招生办对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将全部在所在学校公示七天。对符合照顾条件的“独生子女”和“纯二女”的考生,同时在其所在村公示七天。凡伪造证件虚报照顾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该生当年录取资格。照顾对象经确认无误后,各县(市、区)招生办应于5月15日前将照顾考生特征通过市招生网上报,并将照顾考生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照顾考生名册于5月20日前报送市招生办公室审核,逾期不予办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照顾项目的,只取最高一项分值。

  (六)招生录取结果的审核、新生名册打印和备案。

  被录取的新生要按时到校注册,否则按弃录处理。各类学校录取结果的审核责任分级分类落实。省属中职学校、跨市招生的市属中职学校录取的非本市生源可由生源地或招生学校所在地招生办审核,也可由省招生办审核;招收初中毕业生的高职院校五年制全省统考录取结果由省招生办审核。普通高中和其他中职学校录取结果由市招生办审核,市、县(市、区)属技工学校录取结果由市技校招生办审核。其中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第一阶段,由市招生办及技校招生办投档的,招生学校在省中招服务平台上提交即完成录取,无须办理网上录取审核。

  省属中职学校新生录取名册由省招生办打印、经审核后备案,其余中职学校新生录取名册(不区分本外市生源)由市招生办打印、经审核后备案。省招生办不再受理市属中职学校往届招生名册补盖录取专用章事宜。

  三、总结经验,创新举措,抓住重点,突破难点

  今年中招考试工作要继续坚持去年好的做法并加以总结完善。各地要积极组织未升学高中毕业生报读中职学校,通过开展“工学结合全日制班”、“工学结合业余(非全日制)班”等形式,积极拓宽生源渠道,创新中等职业学校扩招办法,确保完成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任务。

  (一)积极组织未升学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读中等职业学校。各县(市、区)教育(文教、文教卫计)局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保障)局要高度重视未升学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读中职学校工作,要通过当地电视、报刊、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方便学生报读中职学校;督促各普通高中学校充分发挥原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作用,组织动员未升学高中毕业生积极报读中职学校;招生部门在普通高考招生工作结束后,要主动将未升学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数据提供给职教管理部门,并负责通过省中招服务平台组织未升学高中毕业生报读、学校录取的技术支持和技术咨询工作。与此同时,各地要积极组织动员往届初中和高中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等报读中职学校,进一步拓宽中职学校招生渠道。

  (二)开展“工学结合全日制班”、“工学结合业余(非全日制)班”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扩大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各县(市、区)教育、人社部门要总结推广我市中等职业和技工教育“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功经验,为在职产业工人专门提供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养培训,积极扩大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

  四、严肃考试招生工作纪律,确保公平、公正

  (一)加强领导。中招每个环节都要规范管理,落实责任人。各县(市、区)招委会要切实加强对辖区内考试招生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教育(文教、文教卫计)局主要负责人为当地中考考风考纪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责任人,对当地考风考纪负全部责任。各地要严抓规章制度的落实,要根据当地的考风考纪情况,采取有效的措施解决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的问题。如出现因工作过失而造成的考试招生舞弊和考试成绩虚假等情况,将追究主要负责人的政纪法纪责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