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揭阳中考招生工作通知(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25 15:43:46

中考真题


  8.考点由县(市、区)招生办按要求统一设置上报,并于4月25日前将设置情况通过揭阳市招生网报市招生办公室。考点需按《揭阳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点考务工作手册》组织实施考试。未经招生考试部门允许,任何人不得进入考场照相、录像。

  9.体育科考试工作。各县(市、区)招生办应按揭市教〔2013〕430号文件要求,认真组织体育科考试,严禁舞弊行为,确保体育科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和顺利完成。

  10.公办普通高中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须组织报考考生参加术科考试,术科考试由招生学校负责,招生学校根据考生术科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原则上按与招生计划的比为不小于2:1的比例确定术科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并在招生学校公示七天,无异议后将术科考试合格考生名单报所属市、县(市、区)招生办。

  (三)评卷与成绩管理工作。

  1.由市招生办公室承担评卷工作。答卷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阅。

  2.各县(市、区)招生办应于5月底前通过市招生网录入考生体育成绩。

  3.中考成绩由市招生办统一管理。市招生办于评卷结束后将考生成绩数据及成绩册发给各县(市、区)招生办,公布考生成绩。

  二、周密安排,认真组织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

  (一)录取批次和时间安排。

  各类学校录取顺序及时间安排如下:第一阶段录取时间为7月10日-28日,其中,第一批,普通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上旬;第二批,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6日–28日。

  第二阶段录取时间为8月22日-11月9日,未完成招生任务的学校可自主组织生源,通过省中招服务平台办理录取手续。

  为加强招生工作的针对性,确保招生数据的准确性,8月22日,广东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服务平台将清空已被录取但未注册的学生数据。

  (二)招生计划。

  高中阶段学校应于4月2日-10日通过省中招服务平台编制招生生源计划,招生计划信息在省中招服务平台提交后,各学校不得随意修改招生计划信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招生办于5月统一向社会公布。

  (三)招生录取原则。

  1.高职院校五年制全省统考招生,录取工作由省招生办统一组织实施。考生参加五年制全省统考被录取后,可以继续参加中考及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2.普通高中和生源充足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要坚持择优录取的原则,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按学生志愿进行。严禁普通高中学校违规跨区域招生,严禁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挂读生”和变相招收“借读生”,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中等职业学校可实行注册入学。

  优质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的录取办法按揭阳市招生委员会、揭阳市教育局《揭阳市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实施方案》(揭市招〔2018〕3号)文件执行。

  特长生录取原则: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生统招录取最低分数的70%为该校特长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根据特长生招生计划,在术科考试合格考生中,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特长生,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未完成的特长生计划,并入该校普通生统招生计划进行录取。特长生入学后不能转为该校普通生。

  (四)招生录取办法。

  1.市直普通高中的录取工作由市招生办负责,各县(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由各县(市、区)招生办负责。各县(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可通过揭阳市招生网进行录取或录取结束后将录取名单通过揭阳市招生信息平台上报市招生办,市招生办根据省的要求将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数据上报省中招服务平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