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揭阳中考招生工作通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25 15:43:46

中考真题

  各县(市、区)招生委员会、教育(文教、文教卫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保障)局,市直有关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教职函〔2018〕46号)和《关于印发〈广东省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粤招办〔2018〕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做好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考试的各项工作

  (一)报名工作。

  1.今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下称中考)实行网上报名,具体要求按揭阳市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揭阳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揭市招办〔2017〕17号)文件执行。

  2.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认真组织,采取措施,动员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生报名参加中考。

  3.考生填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志愿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26日-30日进行,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各县(市、区)教育(文教、文教卫计)局和学校要积极、主动、正确引导和发动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填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志愿,促使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都填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志愿。应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尊重考生的意愿,使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自主选择报考高中阶段各类学校,依法保障考生自主选择升学和公平受教育的权利。严禁一切压制、误导考生填报志愿等违规行为。要做好引导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填报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工作,要大力宣传国家和省对高中阶段学生的扶持政策,确保让更多考生升上高中阶段学校。市直揭阳一中、揭阳二中、揭阳综合中专、揭阳市高级技工学校、揭阳市卫生学校、揭阳市体育运动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按考生填报志愿择优录取。

  借考考生不安排填报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志愿。

  (二)考试工作。

  1.中考既是确认初中生文化课是否达到毕业要求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2.文化科考试科目、内容及计分办法按《关于揭阳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设置有关工作的通知》(揭市招办〔2018〕7号)文件执行。

  3.试卷样式:考试试卷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阅。各科试卷分设试题和答题卡。考生直接把答案答在答题卡上。

  4.中考成绩通知单体现学科成绩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加分、总分。

  5.中考命题依据:文化科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编印的《广东省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考试大纲》为依据;体育科考试按《关于做好揭阳市2014、2015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揭市教〔2013〕430号)文件执行。

  6.严格执行中考保密规定。根据教育部和国家保密局制定的《教育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要求,“国家教育省级统一考试在启用之前的试题(包括副题)、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属机密级事项,各级要严格按有关保密要求切实做好中招考试保密工作,确保不出事故。

  7.考生座位编排。考生考试座位号、考场由市招生办采用电脑随机编排,并打印出《揭阳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准考证》和《考场座位表》,各县(市、区)招生办必须严格按照《考场座位表》编排考场,确保考生对号入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