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中考心理 > 正文

如何对14岁男孩进行有效的心理咨询?

来源:中考网 作者:BUTI_SUN 2017-08-11 10:26:43

中考真题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的水平的提高,家庭在教育孩子上,越来越重视素质教育这一方面,但很多家长不知道从何下手,怎么样与孩子正确的进行交流沟通,本文针对青少年心理辅导进行了详细解答。

  如何对中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社会现代化中学生生理发育前趋,心理发展滞后,学习负担过重,再加社会一些不健康因素影响,使他们产生心理障碍。而中国人的特点是比较含蓄,孩子们不好启齿问青春期的有关问题,大人也不好正面对孩子们谈青春期知识。我们正视问题,关爱学生,创造健康环境,实施健康教育,开展积极向上的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健康度过青春期,身心健康成长。

  一、认识中学生

  21世纪教育一个很重要的趋势是教育行为的心理学化。21世纪初的中学生生长在社会现代化进程之中,产生心理障碍在必然之中。21世纪的学校德育面对学生心理问题,预防,引导,教育,辅导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新课题。

  我们的学校植根于社会现代化进程之中。现代化是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公民社会、个人权利充分发挥的过程。现代社会是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经济已见端倪,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社会现代化的步伐特别快,而人的心理跟不上。现代社会许多现象必然对中学生产生影响。

  中学生伴随着学习,普遍遇到了“长大不容易”,“成长中的烦恼”等问题。问题来自于心理,来自于“青春期”。社会现代化使中学生生理发育前趋,而相对心理发展滞后。孩子们眼界开阔,而心理闭索,眼睛看到的事太多,而自己心灵深处的事又不想告诉他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