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03 10:09:25

中考真题


  4.成绩评定、录入和公布。成绩评定由智能测试仪器完成,无人为测试部分。考生进场时由无线数据采集器采集数据导入考生IC卡,考试中收卡员收取考生IC卡交给成绩公示员;出场时由成绩公示员刷卡读取考生成绩,打印考生成绩告知单(共一份),考生签字后交现场工作人员保存;再由场外调度员安排已测试完毕考生离场。测试成绩直接进入电脑系统并上传至“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计算总分。7月3日公布成绩,各招生学校领取中考成绩单,毕业学校领取毕业生成绩册。

  (二)考场设置

  1.城市四区5考点采用全套智能测试仪器,由市教育局统一配置。考试时间、项目、方法、标准和器材“五统一”,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顺利进行。

  2.各考点在5月20日前,根据《兰州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规则及测试要求》(附件2)布置好场地,准备好器材;要在醒目位置悬挂“兰州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点”条幅;要有宣传标语和成绩公告栏;要张贴监督电话、考试规则、考场纪律和评分标准;要根据测试项目设置“足球运球考试区”等相应考试区域和“检录区”、“考生准备活动区”、“医疗救护点”,并清楚标识。考场出入门口要张贴“考试场所,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等字样。要在距离环形跑道、投掷区5米处设置安全警界线。

  (三)考务人员

  1.各考点要高度重视体育中考工作,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设考点主任、副主任和工作人员若干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考点主任由考点学校校长担任,考点副主任由考点学校校级领导和参加测试的初中学校校长担任,工作人员由考点学校从熟悉考务工作和体育工作的人员中选派。各考点下设办公室、考务组、安保组、医疗组、后勤组。

  2.测试人员由市教育局从全市各初、高中学校中统一抽调思想觉悟高、敬业精神强、专业素质好的在职体育教师并培训,具体名单另行通知。

  3.实行回避制。有子女及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人员应主动提出回避,不主动提出回避的,发现后按违纪处理。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为加强对体育考试的领导和管理,确保体育考试工作公正、公开、有序、安全地进行,市教育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兰州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全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办法和要求;统筹安排和指导各县区考试工作,并派督导组检查各考点工作;处理体育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远郊县区也须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设立考试工作组织机构,全面负责本区域内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充实专业队员、检查落实场地器材、制订相关应急预案;指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考试迎考准备工作;处理体育考试中出现的违规违纪和突发事件;审批病残学生免(缓)试工作,落实体育考试政策、要求。

  (二)工作人员。考点要选拔思想好、业务素质高的行政人员、教师和医务人员参加考试工作,并在考试前必须对考务人员开展全员培训,使其全面熟悉考试规则,严格执行规定程序。各学校要对学生做好宣传和讲解,使学生熟悉考试的目的,考试流程、规则和评分标准。远郊县区要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科学合理选定好考点,可采取考务人员送考下乡等措施,方便学生就近参加体育考试。

  (三)保障安全。各考点要制定并落实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应急预案,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范准备。要加强对考生、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体育设施的安全检查与管理,要在考试前认真检查场地、器材,建立安全保卫机构,确立安全保卫责任人并制定出应急预案,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而发生安全事故。要主动联系当地公安部门,做好考场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伤害事故和其他意外事件的发生。初中毕业学校要重视考生往返考场的交通工作,集中运送考生的车辆必须符合相关规定,不准超载。驾驶人员必须证照齐全,安全信誉度高。考场设置应本着就近、安全、公平的原则,实行全封闭管理。考试过程中,除考务人员及临考的考生、巡视人员外,任何人员均不准进入考场或以各种方式干扰考试工作的进行。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学生常规和考前体检制度,建立学生健康档案,特别是对学生心肺功能的检查,并将考生考前体检结果和学生的选项情况书面告知学生的法定监护人,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不隐瞒学生疾病情况,实事求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考点要设立医疗救护点,配备专业急救人员、专用救护车辆及急救设备,保证学生在考试中的安全。

  (四)广泛宣传。各县区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教育领域改革提出的“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要求,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宣传,使全社会都意识到实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初中学校要通过召开家长会等途径,组织家长和考生学习宣传今年体育考试的各项规定与要求,让广大考生及家长了解今年体育考试总分、项目设置、评分标准、书面考试政策和纪律要求等。要提醒家长做好考生的体检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办理,配合考点和学校做好应考工作。各初中学校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考前体育锻炼,掌握考试的方法和规则要求,要在校内醒目位置张贴考试项目内容、测试方法及评分标准等,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工作圆满顺利。

  (五)严守纪律。考试工作要体现公正、公平的原则,考试过程要做到公开透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监督,严肃纪律,增强考试透明度,严肃考试纪律,坚决杜绝徇私舞弊现象的发生。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在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中执行不力、玩忽职守、弄虚作假,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者不良影响的,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六)加强督查。为加强对全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监督管理,市教育局将成立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督查组,对城市四区和远郊县区的体育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远郊县区教育局也要加强对学生体育考试工作的督查,考试期间派出专人随组全程巡视,市教育局将为远郊县区派驻人员督查指导学生体育考试工作并选派巡视人员随机抽查城市4区考点的考试工作。考试工作要公开透明,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及社会的监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