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03 10:09:25

中考真题


  四、考试组织

  (一)城市四区由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共设5个考点,城关区:兰州市第七中学、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七里河区:兰州西北中学;安宁区:兰州市第五十七中学;西固区:兰州市第六中学。

  (二)红古、永登、榆中、皋兰、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县区教育局严格按照本文件要求制定本县区实施方案,并于4月20日前报市教育局体艺处。

  五、考试办法

  (一)普通考生采取统一时间报名、统一分配考点、统一时间集中考试的办法。

  (二)特殊考生考试办法:

  1.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或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申请学生填写《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申请表》(附件4),附相关辅助材料交学校,城市四区毕业学校于4月30日上午12:00前报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市保健所审核后将名单于4月30日下午5:00前统一报市教育局;远郊县区学校申报到所属教育局审核后于5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备案,统一参加书面考试。考试内容为教育部等部门颁发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组织考试。

  2.对于有运动能力,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等,由毕业学校于5月4日至5日在“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申请缓考;考试现场因以上原因提出要缓考的(考完两项后不得申请缓考),由考点提出并由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在“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申请缓考;由教育局安排在缓考时间进行补考,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对于仍然不能参加补考的考生,以零分计分。

  3.初中学校校长对免试和缓试学生提供的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负总责。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零分处理,同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六、考务工作

  (一)测试程序

  1.学校准备。各初中学校于4月20日前向考生发放由市教育局统一印制的《兰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6),学生、家长签字后于4月25日前交回学校统一备案。同时学校要对考生进行安全教育以及考试流程的讲解。

  2.报名。凡报考我市高中阶段学校的考生,在“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时同时进行体育选考项目的报名。报名时由考生自愿选定选测项目,选测项目一经提交,不得修改。

  3.测试。所有考生都必须经过考点和考场两次检录方可进入测试程序。各单项测试组要严格检录程序,认真核对学生基本信息,核对确认无误,学生方可参加测试。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和轮次内,未参加考试或中途离考,不论何种原因均按自动弃考处理。考生在开考30分钟后未到考场,取消考试资格。中长跑项目必须安排在最后考试,其它单项的考试顺序由考点根据场地和人员情况合理安排。中长跑项目考试中如遇人为受阻、摔倒等特殊情况,考生可以立即停止该项考试,申请重考,若考生坚持跑完全程则不予补考。考生申请重考原则上只有一次。考生一律穿运动鞋参加考试。每个考生所有项目考试原则上要求在半天内完成。因天气原因等特殊情况中断考试,不能在半天内考完五个项目的考生,经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封存学生已考成绩,待条件允许时组织考生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