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佛山中考体育长跑项目难度增加(2)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吕文斐 2017-02-16 09:58:26

中考真题


  902班的学生潘兆彬在寒假期间得知中长跑标准提高的消息,心里有些担心,为此加紧练习,“放假有时间就会约同学和亲人在家附近练跑,练着练着,就发现快5秒不难达到。”

  据了解,佛山市第十四中学学生从初一开始适应长跑,进入初三后开始练速度,学生高如萍说,经过近三年的锻炼,自己从厌恶跑步到爱上跑步,认真锻炼下来,中长跑成绩拿满分可谓十拿九稳。

  在惠景中学,体育老师对考生要求的标准也比满分更高。李青说,对于轻易能达到满分的学生,他们会要求学生跑出比满分高出15秒的成绩,以保证考试万无一失。

  看趋势:回归中考体育初衷

  考生拿满分自然高兴,但也有人质疑,现行中考体育标准过低,令考生无法拉开成绩差距。

  对此李青呼吁,这是回归中考体育的初衷。李青表示,中考体育并非竞技体育,其初衷是在于让学生重视体育锻炼、爱上体育锻炼、培养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这不是选拔,只要学生是通过努力进行锻炼,很多人能拿到满分,这是好事。”

  同时,佛山第十四中学体育科科长黄华兴表示,目前现行标准实际上并非很容易就能达到。“需要学生通过认真训练,一定的付出,才能有好成绩。”他提到,有的学生身体条件很好,但不够努力,也未必能拿到满分。

  近年来,佛山中考体育标准时有调整,有家长和学生忧虑,未来标准是否还会进一步提升。对此,黄华兴说,体育标准的改动不会太过频繁,新标准比较符合目前实际情况,暂时不会再有改变。他提到,一般调整出台的前一年,各校的体育老师就会收到相关消息,会提前向学生透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