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佛山中考体育长跑项目难度增加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吕文斐 2017-02-16 09:58:26

中考真题

  日前,佛山市教育局发布了2017年佛山市中考体育考试安排及2018年中考体育改革方向。其中,中考中长跑必考项目的评分标准将与现有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下称《国标》)接轨,难度有所提升。

  昨日,走访佛山部分中学时了解到,中学体育教师与考生对标准难度提升表示淡定,不少考生认为按这一标准,拿满分依旧是“妥妥的”。

  更科学:标准与《国标》接轨

  往年中考体育的必考项目中长跑,男子1000米只需3分45秒,女子800米只需3分30秒就可以获得满分。今年中考中长跑必考项目的评分标准与现有的《国标》接轨后,男子1000米项目的满分标准将调整至3分40秒,女子800米项目要3分25秒才能满分。

  也就是说,今年学生如想在该项目中拿到满分,必须比去年跑快5秒。

  对于此次标准提高,有中学体育教师认为,新标准更为科学。

  惠景中学体育科科长李青说,本次标准并非单纯的提高。他介绍,目前学生每年体测的标准与中考标准存在一定差距,而与《国标》更为符合,“按照《国标》标准执行更为接近学生的实际情况。”他还透露,目前惠景中学考生每年中长跑项目的满分率约近9成,“现在提升5秒对大部分学生来说没有影响”,说明考试标准确实存在提升空间。

  佛山市第十四中学的体育教师李英也认为,《国标》自2004年起经过十多年的实施,反映了一个相对真实的学生体质情况。

  有信心:目标不仅是满分

  昨日,来到佛山市第十四中学了解考生备考中长跑的情况,不少考生表示对拿满分信心十足。

  该校906班的学生陈炜说,上学期期末他的中长跑成绩为3分41秒,距离满分仅有1秒之差,他信心满满地告诉:“只要我这个学期努力一点,一定可以拿到满分,我的目标不仅仅是3分40秒,我还要突破自己的极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