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初一下学期成绩最容易下滑的三类孩子(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01 17:43:19

中考真题

  这个小姑娘让我想起了曾经我带过一个北京三中的孩子,现在早就上高中了。这个孩子当年会把所有我留的我不留的作业全部完成,拿过来一道一道题判,后来这个孩子签约了四中。

  我的评价:这样的孩子缺乏的就是一种能够提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可能有些同学现在感觉自己很刻苦,但是成绩依然上不去,不要着急,因为勤奋只是一方面,如果有一些致命的硬伤你不改,那么你在勤奋依然只是事倍功半。因此,这样的同学需要了解究竟是什么阻碍了自己的成绩提升,是方法,还是认真仔细,还是对于题目的钻研不够,还是对于知识一知半解。上面说的这个小姑娘就是容易马虎,而且消化知识的速度有待提升。

  还想说另外一个例子,在我的高端班上,有一个姓李的小姑娘,这个小姑娘的成绩尽管并不是在班里最突出的,但是她的笔记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最全面的,甚至比较我的备课笔记我都自愧不如。

  但是这个小姑娘本身不太喜欢做题,所以笔记记得出色,没有足够的练习仍然无法将知识很好的吸收。

  我的评价:笔记精彩绝伦,但是这种精彩并不应该是一种自我陶醉似的欣赏,而应该把清晰的笔记用到实处。我们记笔记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帮助自己更好的学习,更快的理解。所以,出了笔记不犯懒,任何步骤都不应该犯懒!

  三、成绩还好,爱说爱闹。如有静心,逆流而上。

  很多头脑不错,或者之前学过奥数比较活波的孩子都有一个毛病,就是感觉不到危机。尤其是我有一个班,班里好多西外和铁二的孩子,男生在一起扎堆聊天。这个时候就能看出来,有些孩子下课也是疯玩儿,但是上课重点会认真仔细的听,有些孩子,就会注意力被别人勾走。而且因为后者成绩也不赖,所以自己也并不在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