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中考体育:提高学生体质是目的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0 09:51:49

中考真题

  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分,曾让“几家欢喜几家愁”:学生身体底子有高低,有的不用多准备就能拿高分,有的只能“临时抱佛脚”;家长既担心孩子加强锻炼影响文化课学习,又怕孩子在考试中失分影响总成绩;老师难免要想办法帮学生“应付考试”,体育课成了“集训场”;教育部门则要为历时近半个月的体育中考准备详细方案,还得应对破坏公平公正的“场外招”……

  近年来各地体育中考的形势慢慢发生了变化,诸般“几家愁”不同程度地得到缓解。安徽省铜陵市就通过多项有针对性的创新措施,让体育中考在人们心目中从“必须考”变成“应该考”。

  孩子场内轻松应考,家长场外在线监看

  4月25日一大早,春雨过后尚有一丝凉意,初二学生方瑜来到铜陵市中考体育考点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轻松完成800米长跑,又投入到掷实心球的考试中去。

  初二学生怎么也参加体育中考?原来,从去年起,铜陵市实施中考体育“两考选优”制,初二、初三各考一次,取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方瑜说:“平时周末我都会去活动几小时,这次考了满分。”

  往年,考场外总围着一大群等待的家长,今年来到现场的家长少了,更多人选择在电脑前或用手机观看网上的考情直播。这也是铜陵体育中考的一项创新——考场上,8个摄像头全方位实时记录,考场外,家长可在铜陵教育城域网随时监看。

  铜陵体育中考的新招不止两考择优、网上直播,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汪慧珍说:“铜陵市将中考体育考试成绩从30分提高到60分,与中考化学科目分值一样;尝试智能化考试;实行城乡统一时间、地点、标准进行考试。”

  引入智能化设备,考试公正性得到保证

  体育中考的分值提升了,考场公平更为学生和家长关心。此前,虽然有专业人士担任保安、从裁判员库任意抽出第二天的裁判员等手段,但总是难以阻挡一些家长找关系、托人情,舞弊时有发生,群众意见很大。

  为此,铜陵市中考体育专门引入了智能化设备,汪慧珍说,“全市体育中考已连续5年市民投诉率为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