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专家提醒:中学生不要过度迷恋微博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1-21 10:38:03

中考真题

  中考网讯:《2012年新浪微博用户发展调查报告》显示,在3.68亿微博用户中,90后及00后占据了37%。从武汉第三寄宿中学、三十二中、钟家村小学、德才小学,随机调查了300名五年级到七年级的中小学生,其中近五成学生注册了微博,一有时间就用电脑或手机“织围脖”。 >>>相关中学生教育资讯快报

  老师:微博能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

  “用140字来记录生活,一定程度上能锻炼学生的文字表达能力。”钟家村小学五年级语文老师黄晓青说,但同时也要注意,微博上一些负面言论会危害学生身心健康,在校时间一般不允许学生开手机,周末休息时,家长对孩子玩微博需要正确引导。

  “微博能拉近师生距离,我和上一届毕业的学生就在微博里成了朋友,经常相互转发、评论。”一位小学六年级老师说,青春期的孩子想法特别多,这个女孩读小学时就比较早熟,通过关注她的微博,能了解到她在中学的动态,能及时和她妈妈沟通。

  “有学生考试失利,把不好的负面情绪在微博里宣泄,其他学生看了,也会引发共鸣,产生类似的负面情绪。”第三十二中学政治老师、心理咨询师姚新俊说,用微博去关注时事动态、偶尔娱乐放松心情是可取的,但不能对其产生依赖心理。有的学生不刷微博就“手痒”,甚至有“手机依赖症”,这样会使得学习分心。

  专家:不可过度迷恋微博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家梅志罡教授说,中小学生随着年纪增长,课业负担加重,需要一个发泄情绪、倾诉心声的渠道,微博可以帮他们释放压力,也益于他们的人际交往。梅志罡认为,相比QQ空间、博客,用微博交流的方式更加直接、便捷。但也要有节制地刷微博,不可耽误学习,尤其在课堂上不能玩微博。推荐:浙江省教育部启动“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