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幼儿园教师配备标准拟定草案公布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1-20 09:48:13

中考真题

  昨天,教育部公布了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点工作方案。其中提到,《幼儿园教师配备标准》目前已经拟出草案,根据草案内容,每个班要配备2-3名专任教师。该方案目前正在教育系统内部征集意见。 >>>相关教育政策资讯快报

  幼儿教师缺口较大

  据了解,随着教改纲要的出台,近些年我国学前教育取得显着发展。但是幼儿园数量猛增的同时,幼儿教师的数量如何跟上需求成为很大的课题。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2011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公报数据,目前我国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共149.60万人,比2010年增加了19.07万人,生师比由此前的26比1下降为近23比1,但不同地方存在较大差异,特别是边远地区和农村地区,幼儿园专任教师的缺口仍然比较大。

  《幼儿园教师配备标准》(草案)目前仍在教育系统内征集意见阶段,课题组将根据收集到的意见进一步进行修改,然后择期向社会公布,征求公众意见。

  小班规模不超25人

  草案规定,在幼儿园班级规模方面,小班控制在20-25人,中班控制在25-30人,大班控制在30-35人。

  幼儿园班级保教工作人员包括专任教师和保育员。专任教师全面负责幼儿园班级保教工作;保育员负责幼儿生活管理和卫生保健工作,配合本班教师组织教育活动。

  半日制幼儿园和不提供餐点的全日制幼儿园一般每班配备2名专任教师;提供餐点的全日制幼儿园一般每班配备3名专任教师(或2名专任教师和1名保育员);寄宿制幼儿园一般每班配备3名专任教师和2名保育员。

  只有一个班的幼教机构(如村教学点、幼儿班、学前班等)一般配1名专任教师和1名保育员。

  该标准设定的是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合格标准,各地可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学前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适当提高配备标准。

  寄宿园配医务人员

  5个班以下的幼儿园设园长1名,6-9个班的增设副园长1名;10个班以上的可再酌情增设副园长。一园多址办学的幼儿园设总园长1名,各分园设分园长1名。

  收托150名幼儿的全日制幼儿园至少设1名专职医务保健人员,在园幼儿人数在150名以下的幼儿园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医务保健人员;寄宿制幼儿园一般配2名医务保健人员。

  提供三餐的幼儿园每40-60名幼儿配1名炊事员。幼儿园可根据餐点提供的实际需要和就餐幼儿的人数,考虑炊事员的工作负担和《劳动法》配备数量适宜的炊事员。推荐:孩子期中考试结束引来“家长会综合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