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安徽教育新政策取消小学期中考试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1-08 09:25:01

中考真题

  中考网讯:今后,安徽省全部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将不再有书面课外作业且取消期中考试,只进行期末考试。从安徽省基础教育三项改革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省将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并对各个教育阶段的办班、考试、招生行为进行规范。 >>>相关中小学教育资讯快报

  书面作业和考试将减负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程艺深有感触地说道,中小学减负的口号虽然喊了很多年,但一到寒暑假,各种名目繁多的补习班再一次将孩子们拉进“第三学期”。

  新出台的《安徽省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义务教育阶段要实行“课外零负担书面作业”模式,鼓励当堂作业。对于低年级学生而言,除了免课外书面作业的好消息外,以后考试的次数也会减少。

  成绩将不再是唯一录取凭证

  另外,为了招揽更多优质生源,近年来各地中小学实行重点班、非重点班的划分办班行为也屡见不鲜。在新方案中,对各教育阶段的办班行为也有了一系列“禁令”。

  “逐步改变以单一的考试成绩评价学生的做法,减少考试次数,提升考试质量,逐步加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中考录取中的作用。”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全省各地的高中在录取考生时,成绩将不再是唯一的录取凭证。

  根据规定,高中招生录取时,要实行学生学业成绩等级评价加综合素质评价的方式,继续扩大示范高中分配到初中的招生指标,降低录取分数限制,鼓励教育发展相对均衡地区开展高中指标全分配,鼓励各地示范高中试行联合招生。

  中小学推行“无分数”评价

  此次也对考试的次数做了明确,小学一、二年级只进行期末考试,不得组织期中考试。普通高中禁止组织跨地区的统考、模考。初中、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由省级教育主管部门根据课标和考纲要求统一命制,各地组织考试录取。推行小学、初中日常考试成绩无分数评价,换以ABC等级评价。

  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任何名义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禁止普通高中举行各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活动或办班。示范高中不能在校内举办复读班和招收复读插班生。推荐:长春“中考改革”将分值40分中考体育纳入中考科目

(责编:紫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