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吉林中考 > 长春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长春“中考改革”将分值40分中考体育纳入中考科目

来源:中考网 作者:紫涵 2012-11-07 09:45:37

中考真题

  中考网讯:日前,在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启动大会,会上指出2012定为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启动年,2013年至2015年为工程全面实施年,其中的一个重点项目是“中考改革”,将体育成绩纳入2016年长春市中考成绩。也就是说从2013年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开始,体育学科将成为中考科目。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九年级的体育测试成绩按比例累计后,综合评定,满分为40分。>>>更多各地中考资讯快报

  中考改革具体措施

  将生物、地理成绩作为优先录取依据

  从2013年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开始,将生物、地理会考成绩作为报考同一志愿且中考成绩相同的学生优先录取的依据。生物、地理学科学业考试仍在初二进行(全市统一命题,各区组织考试),成绩以百分制计入,生物、地理各占50分。

  将音乐、美术成绩作为优先录取依据

  从2013年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开始,将音乐、美术学科(艺术常识)测试成绩作为报考同一志愿且中考成绩相同的学生优先录取的依据。

  音乐、美术学科测试分值以百分制计入,音乐、美术各占50分。七、八年级学生音乐、美术学科测试由初中学校自行组织,每年两科总成绩的满分均为100分。九年级学生艺术常识测试包括艺术素质考查和计算机测试两部分,艺术素质考查由各初中学校依据相关标准自行组织评定,满分60分;计算机测试由全市统一组织,满分40分,总分值为100分。

  学生音乐、美术学科毕业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初一测试成绩×30%,初二测试成绩×30%,初三测试成绩×40%,总分为100分。

  将体育列入中考科目中考分值为40分

  从2013年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开始,将体育学科列入中考科目。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九年级的体育测试成绩按比例累计后,综合评定。其中,七、八年级由初中学校自行组织测试,每一年级测试成绩的满分均为100分。九年级学生的体育测试拟在每年5月份进行,拟采取全市统一组织、各县(市)区分设考点的方式,由市教育局统一选派监测员进行测试,满分为100分。推荐:2013长春中考实行一次性填报志愿

  学生体育科目中考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初一测试成绩×30%,初二测试成绩×30%,初三测试成绩×40%,总分为100分,以40%的比例(按四舍五入的原则,保留到整数位)计入中考成绩,满分为40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