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祖国在我心中1000字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6 10:13:22

中考真题

  有这么一个国家,她曾经历尽了百年奋战,受尽了侮辱,在她这片土地上的炎黄子孙也曾被赋予过“东亚病夫”的头衔,她不甘心,不情愿被欺辱、被诋毁,最终她用无数鲜血抵抗出了外来侵略者,铺出了一条血路。这一个经历无数沧桑的国家就是她——中国!

  一个让我们引以为傲的祖国,回顾她的历史:从虎门销烟一次打击英国侵略者,我们的民族气节同她的坚强一样,可是鸦片战争、签定不平等条约、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侵犯等等,我们看到的是什么?一个懦弱的国家被无耻的分割,她没有半点回天之力,没有一丝的力量来保护她的这片土地,一次次的衰败好像让我们看到了她的终结,就要失去……但是中国人就真的如此颓废?然而孙中山的带领我们看到了希望,中国注定不是败国,她一振崛起,复我中华!毛泽东的指引,我们最终走出了光明大道。1949年10月1日一面红旗在东方冉冉升起,五星红旗闪烁耀眼的星光,那光芒只属于她,我们为她而骄傲!

  那长江,那长城,那黄山,那黄河,一山一水都有着祖国母亲的无限感概,那水的气壮山河,那山的气势磅礴就像每一个中华儿女不倒的意志,因为我们有一个摧不倒,打不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农田里曾经是一个个劳苦的人民,今天也是一个个欢颜的劳动者,可是今非昔比,他们有了农耕的工具,人们的出行有了机械的载运,人之间的通讯有了电话的传递……是否发现这一点滴的改变却让我们有着不只一点滴的汗水和努力的付出。我们如今的中国现代科技进步是日新月异,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事业取得了举世睹目的巨大成就。

  当今世界,中国是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国家之一,她的成就我们欢欣鼓舞的同时,必须清楚地知道,我们的国家还在发展,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不能固步自封,停止不前。

  一个伟大的民族源自于一个伟大的祖国,她的坚强,她的不屈,她的毅力怎么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面对自己,面对人民,面对国家,面对世界,中国人高昂回应:“中国一定会更加强大!我们的祖国一定不再落后!”一句承诺,我们要付出艰辛,相信我们的承诺不是空话,不是一文不值,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

  如果有一天给我一个舞台,我只想面对全世界说一句话:“祖国在我心中,不管遇到困难,还是挫折,我都相信自己一定会像她一样,不败不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