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国庆出行难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5 16:56:53

中考真题

  国庆的到处都充满着喜悦,而在喜悦之后才是它的庐山真面目——拥挤带来的不便。

  马路上行人摩肩接踵,犹如小虫子在爬行,速度非常慢。人们不由自主地随着人潮的流动缓缓前进,从远处望去,犹如两条巨龙盘旋在马路上。机动车就更加麻烦了,一个个“大块头”站成一排,一动不动。那因发动而响起的声音,似乎在说:“我等不耐烦了……”如此焦急的等待,惹得不少司机无奈地按下了喇叭。

  各大商场里头,服装店里,人们进进出出都异常困难,邀几个好友相拥而来都快成了天方夜潭!人们走这儿去那儿免不了移动几步,而在平时看来只需短短几秒钟就可完成的动作,在现在看来是绝对不够的,互相移动要花好大力气才能移出一条缝!被别人踩几脚是在所难免的。首饰店里,要挤到柜台前则更不容量了。要等到前一个顾客走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马上挤到柜台前,不然,就会错失良机。

  新华书店里,别有一番景色。书迷们捧起书,一看就是大半天,有的还忘了吃饭呐!这给购书的人带来了不便。行走时,你扒我挤,看书时,你拿我抢,排队时,要等上大半天!,两台电脑一起计账,也不够时间。特别是《哈利。波特与凤凰》出版,希望拥有此书的书迷们,纷纷赶到书城购买热潮,使书城也发生了“交通堵塞”,真需要一位交警来管管了!

  相比之下,各个名胜古迹就苦不堪言了!人们要么自助旅游,要么结伴而行,要么就是跟随团体了。大家好不容易休息了,去旅游,可也难逃“拥挤”两个字。大家到了目的地,走上鹅卵石小路,也要对前面的旅游者说:“请快点儿,好不好?”每走一步,都会与别人碰几下,原本打算的几天,也被减去了小半部分。累了时,想找块地坐下来都难,更别说椅子了!

  唉,购书难,逛街难,旅游难…还不如说出门难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