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关于爱国演讲稿:用真情挥洒人生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9-25 15:11:13

中考真题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真情挥洒人生。

  我是沂南人。沂南人善良、勤劳、淳朴、热情!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人民,我在沂南质监岗位上为家乡奉献我的青春,所以我更加自豪!

  我选择了质监工作,便用最纯的真情去奉献。我选择了为家乡做奉献,便注定用我的一生去挥洒我的真情!

  众所周知,我们质监人忠于职守、勇于负责、严格把关,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我们共产党员的身影。人们不会忘记:无私捐助老区贫困儿童23万元的邱良炳;廉洁勤政,两袖清风,30年如一日带领干部职工走出一条创新之路的林学敏;冒着生命危险为企业排除甲醛系统安全阀故障的李国才。在质监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同志和他们一样,用一片对党、对事业的赤诚真情默默无闻地书写着闪光的人生。

  在沂南县局的一线,有这样一位同事,她是一位女性,长期战斗在稽查岗位上,有力地打击制假售假分子,无论酷暑炎炎,还是寒风刺骨,她,付出了比男同志还要大还要多的代价。孩子对妈妈说:人家的妈妈都陪孩子一起做作业,而你,却总是在我睡着之后还不回家,妈妈,你不爱我吗?有哪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呢?母亲愧疚的泪水无声地流下面庞,孩子啊,你不知道,妈妈多么爱你!但妈妈同时还爱着所有所有的孩子!妈妈不愿意看到婴儿喝了假劣的奶粉长成大头娃娃,妈妈不愿意看到儿童吃了伪劣的饼干,影响了他们的成长,玷污了他们的心灵!

  我还有这样一位同事,50岁的老职工了,还奋斗在安全监察科一线的岗位上。他秉公执法、不徇私情,他傲视来自不法分子的诱惑,他冷对匿名电话的威胁。今年春节,正当全家人沉浸在幸福的团聚之中,刺耳的电话铃突然打破了祥和的气氛。不是拜年的电话,而是充满着血腥的威胁:再敢查板厂的锅炉,小心你全家人的脑袋!妻子哭着说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你干的哪门子工作啊?爱工作就不要再要家!是啊!他能说什么呢?老伴跟了自己多年,没能享多少福却要跟着担惊受怕。可他,不能啊!不能退缩。他爱正义,他有正气,他的眼里容不得违法啊!春节刚过,他就毅然来到了那家工厂,严格按程序按规定进行了处理。

  计量测试所是咱们质监局重要的部门之一,这里工作的同志们心里都装着“一杆秤”:一杆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秤。

  “五一”黄金周之前,为了保证节日市场不出现“缺斤少两”的不法现象,沂南县计量测试所定量包装室的3名同志,他们跑遍全县17个乡镇539个门头,面对很多老板的不解和冷漠,他们耐心讲解《定量包装商品监督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顾不得喝上一口热水,一天下来,舌头都累得打不过弯。当陪伴着家人感受在温馨和幸福里的人们轻松地度过了7天黄金周的时候,有谁会想到,我们的3名同志没能休息一天,他们不约而同地都哑了嗓子。一名同志哑嗓子很正常,可3名同志同时哑了嗓子啊!为什么?那是因为在他们的心中,老百姓的利益胜过了我们自己的利益!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每一次读到艾青的这句诗,我都禁不住想:诗人的情感世界里有着怎样的感动,而这些感动又是怎样化作澎湃的激情?我不停地思索,终于找到了答案:正是对质监工作的热爱,让我们沉淀出对这份职业炽热的激情。为什么沂南县局的干部职工们脸上常挂着汗水,而他们的眼中却常含微笑?那是因为他们对0沂蒙老区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他们对自己所崇尚的这份平凡而伟大的事业爱得深沉!当他们从每一次秉公执法和凌然正气中看到了自己的分量,同时又在责任的砝码上不断地加重,幸福感也不禁油然而生。

  默默无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无怨无悔,这就是我们沂南县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真实写照。局党组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团结拼搏,争创一流。

  我生活在沂南县局这个青春洋溢、拼搏进取的群体!我愿意用我的生命诠释我对这份职业奉献的真谛!我既然走上了质监的岗位,便注定要用一生去挥洒我的真情!

  谢谢大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