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22年江苏无锡中考体育改革实施意见(2)

来源:无锡市教育局 作者:无锡市教育局 2021-09-07 08:48:39

中考真题


  出现下颌不过横杠上缘等情况时不计次数。

  ★ 1分钟仰卧起坐

  考生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双脚放于垫上,屈膝,踝关节固定,两手十指交叉贴于脑后,听信号开始,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记录一分钟内完成次数。每位考生可考两次,择优记取其中一次成绩。

  出现双手十指未交叉贴于脑后、仰卧时两肩胛未触垫、坐起后双肘未触及或未超过双膝等情况不计次数,在规定时间内可继续进行。

  ★ 30秒钟跳绳

  考生站在平整的场地上,听信号开始,每跳跃一次摇绳一回环(一周圈)为一次(一跳一摇计一次),记录30秒钟内完成次数。每位考生可考两次,择优记取其中一次成绩。

  出现跳绳拌脚等情况时不计次数,在规定时间内可继续进行。

  ★ 立定跳远

  考生站在平整的场地上,两脚自然分开,站在起跳线后,原地双脚同时起跳,不得有踩线、垫步、小跳或连跳动作。每位考生可考三次,择优记取其中一次成绩。

  出现踩线等犯规时,则此成绩无效。如三次考试成绩均无效,此项成绩按7分记取。

  ★ 篮球运球投篮

  在标准篮球场半场中进行。距罚球线端点两侧2米处各放置一根高1.2米的标志杆,起(终)点设置在篮球场中圈线上(见图示)。



  考生持球站立于球场起点线(中圈线)后,听信号开始,自行选择场内一侧运球绕一标志杆外侧后投篮,命中后运球绕另一侧标志杆外侧返回,运球通过终点线(中圈线)即完成。每位考生可考两次,择优记取其中一次成绩,记录成绩精确到秒。

  运球投篮过程中,投篮动作不限,投篮必须命中方能返回。男生超过18秒、女生超过22秒投篮仍未命中时,即该项次考试完毕。出现未从标志杆外侧运球绕过、运球碰倒标志杆、投篮未命中返回、球出考试区域等犯规时,则此成绩无效。如两次考试成绩均无效,此项成绩按7分记取。

  ★ 足球运球射门

  在长25米、宽10米的场地进行。起点线至第一根标志杆距离为3米,各标志杆间距3米,共放置5根高1.2米的标志杆,标志杆距两侧边线各5米,球门高2米、宽5米,射门线距球门线中点垂直距离为6米,起点线中点为出发点,点、杆在一条直线上(见图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