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21年天津市中考体育考试时间:4月8日-30日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1-04-12 10:11:36

中考真题

  自4月8日起,2021年度天津中考体育测试已自宝坻区开始陆续展开。接下来自下周起,全市各区都要陆续进行体测!初三的各位同学们,在刻苦准备中考的同时,你是否准备好了占据中考30分的中考体育呢?

  还没准备好也别着急,新文达为你提供的这份中考体育测试攻略,赶快收藏转发吧~

  2021天津各区中考体育时间地点安排



  

       成绩评定标准

  1.凡正常参加统一测试的考生,根据评分标准按考生实测情况评定成绩。

  2.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有残疾证)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成绩以满分30分计入升学总成绩。

  3.因严重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及不能参加平时体育活动和统一测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体育考试成绩按18分计入升学总成绩。

  4.过于肥胖或患病不适于参加统一测试长跑项目的考生,可申请该项目免试。该项目成绩按必测项目成绩满分的20%,即0.8分计算。

  5.在统一测试过程中,因突发伤病中途退出测试或因自身原因超过规定测试时间的考生,可不再继续参加该项测试。必测项目成绩按0.8分计算,选测项目成绩按0.5分计算。

  6.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统一测试的考生,由考生本人在本区体育测试开始前一周提出书面申请,经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审核同意后,可有一次在本区测试时间范围内选择测试时间的机会。如因个人原因仍不能参加统一测试,可申请免试,其成绩按0分计算。

  7.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蓝印户口,七年级第一学期后由外省市转入我区就读的考生及现在外省市就读并要求回津升学的考生,须参加我区组织的体育测试。2021年必测项目(一项)分值为12分,限选项目(两项)每项分值为9分,考生实测成绩按以上分值转换后计入升学总成绩。

  8.体育测试成绩和市教委体卫艺处审核的平时成绩,按照体育考试分值的规定纳入考生升学总成绩,与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其他科目成绩一并由市中招办公布。


  一、50米跑

  1.测试目的

  测试学生速度、灵敏素质及神经系统灵活性的发展水平。

  2.场地器材

  50米直线跑道若干条,道宽1.22米。发令旗一面,口哨一个,智能型50米跑测试仪,备用手计时秒表若干块(一道一块)。

  3.测试方法

  受试者至少两人一组测试。站立起跑,受试者听到“跑”的口令后开始起跑。发令员在发出口令同时要摆动发令旗。计时员视旗动开表计时,受试者躯干部抵达终点线的垂直面后沿停表。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二位按非“0”时则进1,如10.11秒按照10.2秒计取。

  4.注意事项

  (1)受试者测试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

  (2)发现有抢跑者,应当即召回重跑。

  (3)如遇风时一律顺风跑。

  二、800米或1000米跑

  1.测试目的

  测试学生耐力素质的发展水平,特别是心血管呼吸系统的机能及肌肉耐力。

  2.场地器材

  400米标准田径场跑道,发令旗一面,口哨一个,智能型800米、1000米测试仪,备用手计时秒表若干块。

  3.测试方法

  受试者至少两人一组进行,必须佩戴号码布,站立式起跑。

  当听到“跑”的口令后开始起跑。计时员看到旗动开表计时,当受试者的躯干部抵达终点线垂直平面后沿停表。以分、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不计小数。遇小数则进1,如3:5123按照3:52计取。

  4.注意事项

  (1)受试者不得穿皮鞋、塑料凉鞋、钉鞋参加测试。

  (2)测试人员应告知受试者在跑完后应做好放松和整理活动,不要立刻坐下,以免发生意外。

  三、立定跳远

  1.测试目的

  测试学生下肢爆发力及身体协调能力的发展水平。

  2.场地器材

  立定跳远智能型测试仪。应在平坦的运动场地进行。

  3.测试方法

  受试者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最好用线绳做起跳线)。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丈量起跳线后沿至最近着地点后沿的垂直距离。每人测试三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保留两位小数。

  4.注意事项

  (1)发现犯规后,此次成绩无效。三次测试均无成绩者,此项成绩按0分计算。

  (2)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参加测试。

  四、掷实心球

  1.测试目的

  测试学生的腰腹力量与上肢爆发力。

  2.场地器材

  掷实心球智能型测试仪及长度在30米以上的平整运动场地上,在场地一端划一条直线作为起掷线。实心球若干,重量为2公斤。

  3.测试方法

  测试时受试者站在起掷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掷出。如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当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丈量起掷线后沿至球着地点后沿之间的垂直距离。每人投掷三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以米为单位,保留一位小数。

  4.注意事项

  (1)受试者必须原地从头上方投掷,不得助跑。

  (2)受试者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当实心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

  (3)发现踩线或投出测试区等犯规时,则此次测试成绩无效。三次均无成绩者,此项成绩按0分计算。

  (4)受试者将实心球掷到超出仪器最远测试区距离时,应按满分计算。

  五、引体向上

  1.测试目的

  测试学生的上肢肌肉力量和肌肉耐力的发展水平。

  2.场地器材

  高单杠或高横杠,引体向上智能型测试仪。杠粗以手能握住为准。

  3.测试方法

  受试者跳起双手正握横杠,两手与肩同宽成直手臂悬垂。静止后,两臂同时用力引体(身体不能有附加动作),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沿为完成一次。记录引体向上次数。

  4.注意事项

  (1)受试者应双手正握横杠,待身体静止后开始测试。

  (2)引体向上时,身体不得做大的摆动,也不得借助其他附加动作引体。

  (3)连续两次引体向上的间隔时间超过10秒终止测试。

  六、一分钟仰卧起坐

  1.测试目的

  测试学生的腹肌耐力。

  2.场地器材

  仰卧起坐智能型测试仪,应在平坦的运动场地进行。

  3.测试方法

  受试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同伴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受试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仰卧时双肩背部触垫即为完成一次。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始计时,记录1分钟内完成次数,精确到个位。

  4.注意事项

  (1)如发现受试者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的力量坐起时,该次不计数。

  (2)受试者后仰时,要求双肩背部必须着垫。

  七、一分钟跳绳

  1.测试目的

  测试学生的下肢力量和身体协调能力。

  2.场地器材

  应在平坦的运动场地进行,跳绳智能型测试仪。

  3.测试方法

  受试者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听到开始信号后开始跳绳,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计为一次。听到结束口令后停止,记录受试者在1分钟内的跳绳次数。测试单位为次。

  4.注意事项

  (1)测试过程中如未完成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则不记录此次次数。

  (2)测试所用跳绳应符合国家审定规格。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