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21年四川成都中考体育考核时间:4月份(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1-03-03 10:33:07

中考真题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应积极与当地卫健部门联系,做好考点的疫情防控及安全救护工作。考试期间在考点准备医务人员、应急救援人员、救护车辆、器械和药品,保证出现伤病意外情况时能够及时进行处置,并且一旦出现疫情防控突发情况严格按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和规范程序实施应急处置。要组织考生认真做好考前准备活动和考后放松运动,防止事故发生。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应主动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加强考点警卫,共同做好考点安全保卫工作。各出入口必须进行严格的管理,应设置警戒线并派人驻守,所有工作人员一律凭证进出,所有学生均应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出考点,所有车辆进出考点必须进行严格的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范围。所有考务人员进入考点须扫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且身体健康;考生进入考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且身体健康。

  考试期间,原则上不组织学生在外就餐,确需组织学生在外就餐的,就餐点必须经过卫健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检查认可,其食品安全和防控措施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并要协调做好学生就餐期间的安全保卫及防疫工作。

  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如遇到紧急情况,带队老师和考场管理人员要组织学生进行有效的应对,保证师生安全。

  严肃考风,确保公平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应采取多种形式,对考生进行诚信参考教育,对各类工作人员开展纪律教育;要加强对体育考试过程的监督检查,成立督考组,指派督考员(2人以上)到考点进行全程巡视和监督,保证体育考试的公平、公正;体考现场一律凭证出入,非考点工作人员(包括初中学校的带队领导、老师等)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全市体考实行考风考纪交叉监督。各区(市)县派出3人,由市教育局按循环交叉法混编成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委派到其他区(市)县,负责对体考(包括正考、补考)全过程进行监督。

  实行责任追究制。在体育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有损公平、公正,出现重大工作失误或违反考风考纪相关规定的行为,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肃处理。

  全市应严格按以下程序

  认定考生体考测试结果:

  考生参加每个项目测试后,考点应现场书面告知考生该项目的测试结果,并由考生签字确认。若考生对测试结果有异议,应当场提出申请,考务人员现场核对、处置。

  体育考试现场测试结果记录单必须有两个以上考务人员(测试员)签字认定。

  每个学校的每个单项测试结束后的最后结果记录,由项目考务长签字认定。

  每个学校全部测试结束后的汇总结果记录的认定由考点副主考签字认定。

  考生测试结果的更改必须由每个项目测试的小组长、项目考务长、考点副主考、考点主考及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组长签字认可方为有效。

  每个单元(上午、下午)测试结束后,立即将原始结果输机并将相关原始材料汇总密封,由考点主考和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封存。

  成绩通知与上报:2021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考试工作结束后,各区(市)县应在规定时间内汇总本区(市)县所有考生的成绩。

  在统计成绩时,应注意:

  仔细对照附件,做好成绩与实际得分的转换,尤其是对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两项由仪器导出成绩的考试项目,应根据成都市规定标准,认真做好成绩的转换、核对工作;

  认真核对考试项目免试生成绩,免试项目按满分的70%计分。如有在地震中因灾受伤申请考试项目免试的,其免试成绩由当地招考委、教育行政部门研究确定,报市招考委、市教育局备案。

  成绩汇总后,应通过初中学校通知考生本人体考成绩(包括总分及各项目得分),考生若对成绩有异议,可向初中学校申请成绩复核,初中学校汇总、上报各区(市)县体育考试领导小组,由体育考试领导小组组织复核,并将复核结果通过初中学校告知考生本人。

  各区(市)县应在规定时间完成成绩的汇总、通知及成绩复核工作,并将数据上报市教育考试院。

  其它注意事项:

  (一)成都户籍的往届生、成都市外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的考生等均在报名的区(市)县参加体育考试。

  (二)各区(市)县应于3月12日前将抽调的3人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名单上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由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统筹安排。

  (三)各区(市)县在组织体育考试过程中,若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务必及时逐级上报。

  (四)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较大变化,将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体育考试工作进行综合研判并可能适当调整。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