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初一各科的学习方法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12-19 13:33:38

中考真题

  初一各科的学习方法

  1、课前预习

  每次上课前一天晚上看第二天的课,这样你上课是把不太理解的可以重点听一下,不会的可以当堂问,学习效率极大提高。

  2、上课认真听课

  老师上课讲一分钟等于你课下一个小时,上课一定认真听课,做好笔记  老师上课讲的都比较系统,好多要注意的地方老师都会指出。

  3、课后一定认真做作业、复习课

  课后的认真做作业非常重要,是巩固和检查你学的情况,课后一定要把今天的课再看一遍。

  4、适当做课外习题

  老师不会把每一种类型的题都给你讲了,这需要你有一本自己的资料,认真做。

  5、一定准备一个错题本

  把每次作业、练习、考试错的题都抄上去,这样你会记忆更深刻,每次考试前都要看一遍.  中国的考试就这样,你越容易错的地方他越考,看一看你会发现你以前错的地方都是容易考的地方。

  语文、英语都是门语言

  语文从作文、阅读(文言文和现代文)、基础知识((字、词、句(语法、标点、修辞)、文体知识、文学常识五个方面))三大方面入手,只要基础知识牢固,坚持“多读”、“多看”“多写”、“多练”。

  (1)要博览群书并把好的文章、段落或诗句,其实很美的要多背下来,会不自觉中应用到你的作文里去,会使你的作文日记变得有血有肉;

  (2)要勤于练笔(从阅读分析中懂得题目立意、篇章结构、语言特色等等去吸取好的经验变成自己的东西(学会应用如写日记、写作文等),你的语文阅读分析和写作水平就会提高很快!成绩一定会很棒的!

  英语要掌握词汇量、固定短语、词、时态的区别和用法,坚持“多读”、“多写”、“多背”“多听”、“多说”,那么你的英语成绩肯定会很出色,成绩一定会很棒的!数学、

  生物、历史以及地理

  都应该是理清知识脉络,就像一棵树由树干、树枝、树叶等组成,各科的知识点就是像树这样分布的,你对照每科的目录看看,就明白了,在自己的脑海中形成脉络、去学习拓展。

  数学

  首先要在做各种习题之前将老师所讲的知识点回忆一遍,正确掌握各类公式的推理过程,请尽量回忆而不采用不清楚立即翻书之举。认真独立完成作业,勤于思考,从某种意义上讲,应不造成不懂即问的学习作风,对于有些题目由于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时难以解出,应让自己冷静下来认真分析题目,尽量自己解决。在每个阶段的学习中要进行整理和归纳总结,把知识的点、线、面结合起来交织成知识网络,纳入自己的知识体系。

  数学、(物理、化学)以及生物都是偏于理科,逻辑实验型的,要理解+记忆;历史、地理、思品都是思维型的,结构树枝型的,学习的时候要理解+记忆,该记的记该背的背,我们倡导“趣味”记忆法,只要感兴趣、方法得当,各科学习一切都变得简单而轻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