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山东省实验中学中考招生政策(3)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8-03 12:03:30

中考真题


  2、合理搭配平行志愿。考生要准确定位、合理分配志愿,所填报的学校之间保持一定梯度,按“冲、稳、保”的原则选择一、二、三志愿学校,以提高志愿命中率。

  在校期间学生的作息时间如何规定?晚自习如何进行管理?

  学校分为走读制和寄宿制管理。

  走读制校区:按照省市教育部门关于走读制学校学生在校期间学生作息时间的要求,学校规定早晨7:20前到校开始早读,7:30预备,7:40-12:00上午五节课,午间学校实行静校管理,学校会安排学部、班主任及学生会干部进行午休检查,下午1:30学生入校,1:50预备,2:00-5:40下午四节课。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各年级实行延时晚自习和周六延时服务。

  寄宿制校区:按照省市教育部门关于寄宿制学校学生在校期间学生作息时间的要求,学生早上6:20起床,21:45下晚自习, 22:20宿舍熄灯,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每天都有干部、教师全天候值班,确保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安全有序。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周末延时服务要求,原则上学生每两周回家休息一次,留校周末开展延时服务。

  学校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机制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山东省实验中学秉承“全面打好基础,发展爱好特长,培养创新精神,提升人才素质”的办学思想,充分重视学生个体差异,倡导“能飞则飞,能跑则跑”,不断探索人才多元培养模式。学校加强与著名高校的对接,开设大学先修课程,举办博导进校、科学家论坛等活动。注重对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综合素质评价招生政策的研究,重视特长生培养,在全国范围内招聘学科教练,加大对各类学科竞赛的指导力度。开设特色课程项目班,目前有“中科大创新班”“山大创新班”“国际课程实验班”“航空实验班”,为学有专攻的学生提供发展的平台。同时注重加大各个领域学生发展的特色指导,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叶圣陶杯作文大赛、英语创新大赛、科技创新、发明专利、国际科学设计大赛、体育、艺术等各级各类比赛为有不同需求的学生提供机会,每年有千余名学生在各类各级比赛中获奖,拓展了学生成长、成才的空间。

  学校在新高考改革方面的举措?

  学校一切从发现学生的兴趣、尊重学生的选择、培养学生的特长出发,按照“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对接高考综合改革,满足学生成长需求,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课程建设原则打造符合新课程理念下的学校课程体系。通过提升课程品质确保学生德育品质、学习品质、发展品质、成才品质的全面提升。注重加强新高考研究,形成具有特色的分层教学与选科走班教学模式,开齐20种选科组合,充分满足学生的选择权。通过开设生涯规划课程、广泛开展职业体验活动、邀请大学教授进校园,帮助广大家长和学生顺利对接新高考。不断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全面实施“精准教学”。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和多元人才培养机制的实施,使我校学生备受高校青睐,学校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70余所高校授予“优秀生源基地”。山东省实验中学“为每一个学生创造主动发展的无限空间”的教育理念培养出来的学生所具有的综合素质,高度契合高校对于学生专业精神、综合素养、开拓创新的选拔要求。实验中学毕业生多年来在高校的优异表现,将会为未来学弟学妹赢得更多高校的青睐。为此,学校于2020年被评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近几年,我校步入清华、北大等全国名校的学生越来越多。重点高校自主招生人数连年增加,高考连创佳绩。随着学校国际课程体系的开设,就读国外名校的学生人数也逐年增加。2020年高考我校成绩优异、再创辉煌,强基计划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初审依然遥居全省首位。

  山东省实验中学多年以“实验性”“示范性”为特色,更使学校形成了强大的改革科研团队,在历次高考改革中都展现强占先机的突出优势,学校迎接新高考改革的强大保障。

  相关链接:

  2020中考特别策划:勇往直前,争胜中考!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