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山东省实验中学中考招生政策(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8-03 12:03:30

中考真题


  济南西城实验中学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全部寄宿,只有一个校区,无需进行选择。

  山东省实验中学招收的不同类别的艺术特长生在不同校区就读,美术生单独编班,东校区就读;声乐、舞蹈、器乐、田径、乒乒球和健美操特长生在中心校就读。专业合格艺体特长生将来不论是通过指标生还是通过统招生类别录取进来,特长生身份不变。

  作为新生及家长如何选择就读校区?

  第一,就读校区选择不会影响新生录取。学生是先被录取,然后再分校区,不存在按校区志愿分别录取的问题。

  第二,中心校区与东校区两个校区的师资力量实行统一调配。

  第三,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寄宿制有学习时间充裕、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和合作精神等优势,但选择寄宿时要充分考虑学生本人是否情愿、能否适应寄宿制集体生活、能否自主高效地安排好学习、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寄宿等因素,在综合考虑的基础上,由学生自愿选择。

  ★注意事项:

  选择山东省实验中学寄宿校区的学生,需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时间:指标生递交材料时间为8月11-12日,统招生递交材料时间为8月18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地点:山东省实验中学中心校区(经七路73号)。

  要求:

  1、证明材料需和校区意向网报系统中所填现居住详细地址要吻合。

  2、证明材料包括:

  (1)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

  (2)户口本原件、户口本首页和索引页复印件。

  报送材料时要求,将初中学校、准考证号及姓名写在证明材料首页顶端。

  逾期不报送上述材料者,学校将自主进行校区安排。

  3、如果没有房产证,家长可以提交自己认为可以证明住址的材料,但是这些材料不作为主要考虑依据。

  学生怎样填报志愿?

  采取网络化采集信息方式。学生可通过网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

  中考填报志愿共分为三个批次进行,请严格根据初中学校安排进行填报:

  第一批次8月4-5日,符合指标生身份的学生进行指标生志愿填报,每个学生只能填报一所普通高中。

  第二批次8月13-14日,统招生志愿填报。统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所有学校均可同时报考。每个学生可以填报三个普通高中平行志愿。

  第三批次8月20日,征集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志愿征集。每个学生可以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平行志愿。

  招生录取工作进程?

  按照济南市中招办统一安排,招生录取工作将分三个批次进行。

  1.先录取指标生

  8月11日,在所有第一志愿报考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填报的学校(省实验、西城实验或大学城实验高中)及指标生录取条件,定校定额择优录取。未完成的指标生配额纳入计划内统招使用。

  2.再录取统招生

  8月18日,按照学业水平考试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统招生,山东省实验中学、西城实验中学与大学城实验高中分别进行录取。

  平行志愿对于报考我校学生的优势在哪里?

  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什么是“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同一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学校志愿,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平行志愿与传统志愿的主要区别在于投档方式的不同,传统志愿是“志愿优先,按分排序”的投档原则。

  平行志愿的投档办法

  1、投档前,将所有考生按投档分数(原始分与政策照顾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

  2、投档时,先对分数最高的考生进行志愿检索,再从高分考生到低分考生依次进行检索。

  3、对每位考生志愿的检索,按考生所报志愿先后顺序依次进行。首先检索考生报考的第一个志愿学校,当学校招生计划未满额时,该生就被投到该学校。如果不符合第一个志愿学校投档条件,则检索该考生第二个志愿学校,依次进行。考生档案一旦投出,不再检索该生后面所报的其他志愿学校。

  填报平行志愿的注意事项

  1、填满平行志愿,增加录取几率。如果考生少填一个平行志愿,就可能减少一次被投档机会。但在选择学校志愿时,也要慎重,减少随意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