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50个优秀作文语段素材(10大主题)(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3-13 20:44:06

中考真题


  17. 喜欢躺在雪地上,留下一个人生的印记,两串走过的痕迹;喜欢在空旷的世界里用我年轻的喉咙去歌唱,去^呐喊走在路上,看花开花落,看一季的枯荣,看霜飞满天,看秋阴不散。如果说四季的轮回、星升日落是造物主本以设计好的,那么,人的一生又该由谁来裁定?

  梵高被上帝遗弃在那片金黄色的麦田,他似乎也发现生命对他来说是一个并不可笑的玩笑;他选择了用笔去描绘,明亮些,再明亮写的世界,捧出了那朵眩人眼目的向日葵。霍金是无法再离开那辆轮椅了,却用他那唯一能动的一根手指点击出了一个时代;划开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去探索宇宙黑洞的秘密。那位黑人带着自己的梦去呼喊上帝,给予他们自由的时候,他是否发现了上帝并未眷顾他们一分?

  没有谁能去裁定你的未来,上帝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

  “库丁与他的两个儿子”话题

  18. 走在海边,翻开那历史的一片天空——一样的乌云密布!看吧,那是陈涉的一句“鸿鹄志”,令一介草民张开了高翔的双翼,俯冲向电扇雷鸣的万里金城;看吧,那是岳飞的一声“怒发冲冠”,令一代英杰披坚执锐,拼杀在金人那震天的叫嚣声中,为了大宋——那风雨中的一叶扁舟;看吧,那是孙中山的一句“革命尚未成功”,令一个也可能平庸的青年一步一步成为了伟大民族的“国父”。

  19.现代生活,随遇而安者,苟且度日者、随波逐流者,时位移人者,比比皆是!但在这喧闹声中,毕竟还有“出淤泥而不染”任长霞,怒向威逼与利诱,楞是挺立起一座巍巍泰山;在这追香逐臭的污浊之中,毕竟杀出一位“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的李金华,用他那把胆识之剑劈开了权钱交易的黑幕,还中华一片有一片蓝天;在这世态炎凉颇无奈之中,毕竟还有“父为精神病,母成刀下鬼”的洪战辉,背着捡来的妹妹上大学,感动了千千万万颗中国心,更感动了伟大的中华,给无论怎么讲都不能不承认的“信仰缺失”的青年一代一个重拾温暖的希望!

  20. 有人说恶劣的环境如同卷着飓风的大海,足以将船只吞噬;有人说糟糕的环境如同高炉,高温煅烧,烈火熊熊,足以将顽石煅炼成钢。

  21.生活多无奈!我们没有权利选择书香门第来降生,也没有权利选择一个由貌似西施的妈妈和一个才高八斗的爸爸组成的家庭来开始我们的成长,更没有权利选择一个美丽的世界来驰骋自己的抱负。

  是生命给我最好的礼物

  22. 走出茫茫雪原,才会走进花红柳绿的春天;度过漫漫长夜,才能融入霞光四射的黎明;翻过绵绵群山,才会拥有实现梦想的田园;涉过滔滔巨澜,才能坐在潺潺流水小溪边,细数着身上的伤口,骄傲的地去描绘如锦如缎的未来。

  23. “天不会降大任于懦弱之人”,苦难于人,那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君不见,种子在重压之下萌发出葱茏,婴儿在哭声之中迎来了生命的第一个白天,雏鹰在摔打之下,才换来了铮铮铁骨。

  24. 妈妈曾对我描述过当时也还稚气未脱的她是怎样小心翼翼地捏着我的两只小脚丫,托着我的后背,把我这个会动会闹的娃娃,抱到了窗前,一本正经对我说:“夏天来了,很快就会有蜻蜓飞来了!”

  25. 在没有记忆的日子里,我享受着那边需要请求,不需要回报与感恩的爱里,直到今天我才依稀的记起妈妈那双手上的温度,和她把嘴唇焊接一般贴在了我发烫的脑门上温柔。

  26. 妈妈仍坐在我的身后,总时不时地用手为我整理一下整理了之后马上又会恢复原样的衣领。我知道他真正的目的并不在我的衣领,而是想在那轻微的碰触中找到从前呵护我时的绵绵心情。

  27. 把挫折看成春风给自己送来的地一缕温风,泰戈尔从容淡定地把人们领进了一个睿哲而温馨的国度;把挫折看成是命运那个老头跟自己开的一个小玩笑,拜伦洒脱一生把人们带进了浪漫与辉煌的诗的田园;把挫折看成了是上帝给自己出的一道简单的算术题,梵高用他的《向日葵》,托尔斯泰用他的《战争与和平》,罗曼·罗兰用他的《约翰·克丽斯朵夫》……通知上帝:“下次再出题,一定要难点!”

  28. 机遇并没有隐藏在珠穆朗玛峰上那千年未融的冰层中,它也并没有被上帝揉捏在手中。机遇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总在努力着、奋斗着、抗争着的人,都会在说不上那一个晴朗的早晨,或者是在一个安谧的夜里,就能够听到它的脚步声,和轻轻的叩门声,听到机遇对他的一声道歉:“我来迟了!”(话题同上)

  29. 正因为在我身体里律动着生命的交响,我才能感受到在蓝天下徜徉是怎样的一种温馨;才能谛听到当迎春花开放的那一瞬间,那花瓣儿向我许下的一个神秘的约定;才能感受到静谧的夜里微风拂过了水面,就像把一个美丽的梦吹进每一个人心里的微妙。

  30. 你知道小鸟喜欢在凉爽的绿荫里歌唱,你知道春风的几句温馨的叮咛花儿就开了,你知道蓝天上飘着七彩的云霞,那叫绚丽,你知道鱼儿在池塘里嬉戏掀起的涟漪,那叫美丽……你知道,云知道,风儿也知道。(话题同上)

  “年轮”的话题

  31. 冷月清辉,一彪坐骑,三军阵前,举起闪亮的银枪,枪尖一挑,便挑出一片铁马冰河的壮阔。是英雄,是民族魂,血就一定要流淌在沙场使上。然而,数道金牌,无奈之下,“细雨骑驴入剑门”,“衣上征尘杂酒痕”,倒下的是一座“塞上长城”,留下的却是令万世景仰的年轮!

  32. 整日里伏案疾书,到夤夜还得挑灯苦读,从最初写会最好写的字“人”,到今日里懂得了世界上最难写的竟然还是“人”字。人,得有雄心,得有“拿云”的壮志,有为了这一切而必须尝尽的苦辣酸甜……五年里,我换了五副眼镜,我想,这也许就是我人生之树上最初的年轮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