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20中考体育分值再增加或将调至100分(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1-20 22:43:32

中考真题

  “我国青少年的体质健康已开始亮红灯。”徐忠祥忧心忡忡,“初中阶段是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关键期,需要有相应的运动强度和负荷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中小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读写连续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

  “增加体育课比重与户外活动时间是有科学道理的。”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院长赵明威说,比如说近视,它是由眼轴变长导致,而孩子在阳光下多运动,眼睛里的活性物质会分泌,比如多巴胺,它可以抵抗眼轴变长,抑制近视发展。

  “副科变主科也好,麻雀变凤凰也罢,归根结底,体育课地位上升的主要原因就一个,让我们的下一代拥有健康的体魄。”云南省教育厅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说。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

  对于云南中考提高体育分值的改革,大家虽观点不一,但支持者居多。

  在繁重的学业下,为什么还要越来越重视体育呢?因为体育运动太重要了。

  1.体育运动不仅会改变你的躯体,更多的是会塑造你的性格,不仅强身,更能强志。

  我们在关注文化教育的同时,也不能忽视身体素质教育。

  国家卫健委表示,我国6-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是9.6%,肥胖率6.4%,二者相加达到16%

  在不满17岁的青少年儿童中,有1/3的孩子至少出现了一种心血管危险因素。中国12至18岁的孩子中1.9%患有糖尿病,相当于美国同龄人(0.5%)的四倍。

  按照标准,7年级4个及格,8年级5个,9年级6个,满分12个,据体育老师介绍全年级没有一个做到满分,及格的也才7个。

  当体育老师被问到,这些学生里能拉起来,但是能达到合格的有多少?

  体育老师回答:“那一个都没有,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这些柔韧、灵敏、技巧性的项目,学生们越来越薄弱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