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20年全国中考体育游泳将加入考核项目(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1-03 15:18:10

中考真题


  (二)考核评定解析

  总分不变,校内日常考核15分,校外统一考试15分。

  国家对于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游泳项目上升到和跑步同样重要的位置。

  游泳不仅可以锻炼体能,还是一门求生技能,孩子从小学习游泳,对体型的塑造,身体素质的提升以及生存技能都有良好的帮助,但切记训练时不要游野泳,也不要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独自练习!

  游泳项目的加入,学校与老师要肩负起更重的责任,对于体育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学生日常锻炼、人身安全以及考核标准的实施,需要学校、学生和家长三方的共同努力。

  多个省市很早将游泳纳入中考

  其实,将体育纳入中考内容,乃至“游泳”为中考体育项目,很多省市早就开始执行了。目前,游泳进入体育中考的地区范围越来越广,从上海,杭州,温州、福州、广州、深圳、江门、南宁、苏州、南通等城市,是一个逐渐开展的过程。只是,各省市的体育中考都有自己的方式和项目。

  杭州

  1990年,杭州市全面推行了体育中考。当时全国只有10个城市有类似的举措,杭州算是一马当先。考试的项目原来是三大类12项,后来变成了9项,再到现在的6项。根据国家的标准,杭州结合当地实际,在中考体育中加入了游泳,刚开始规定游200米,后又改成了100米。

  上海

  2012年,上海市已将游泳纳入体育中考的考试项目。

  广州

  2017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增加100米游泳项目,考生可在100米游泳和长跑两个项目中二选一。

  南通

  2018年,江苏南通市中考考生体育考试必考备选项目100米游泳测试。

  深圳

  2019年,深圳市教育局在《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实施意见中》公布2021年深圳市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增加100米游泳项目,考生可在100米游泳和长跑两个项目中二选一。

  有新闻评论认为,游泳作为一项求生技能每个孩子都应该掌握,游泳进入中考,是一种进步的表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