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中考体育阶段饮食食谱推荐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2-31 15:26:59

中考真题

  一、运动前要吃高糖、低脂肪食物

  运动前的饮食要选择高糖、低脂肪的食物为主,例如米、面、水果等,这些食物容易消化又能提供糖类,后者马上能转化成做运动时的直接能量。考虑到中考体育测试持续时间比较长,还要增加一些奶制品或豆制品,这些食物缓慢地被消化成糖类,能够长时间为肌肉提供能量。

  二、运动前避免吃高纤维食物

  高纤维的食物比较容易造成肚子不舒服,因为它们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消化。有些高纤维的食物也富含糖类,例如全麦面包、高纤饼干、某些高纤饮料等,有些同学对这类食物较敏感,就要避免在运动前吃这些食物。

  三、进食的时间有讲究

  时机的选择原则是吃进去的食物可以在测试过程中提供充足的营养和能量,而不至于在运动过程中造成肠胃不适。高热量或是高脂肪的食物需要长一点儿时间才能消化。一般而言,正餐的食物约需要3至4小时的消化时间,才不至于在运动中感到肠胃不适;分量较少的一餐约需要2至3小时;少量的点心只需1小时。这些情形依照个人在运动时对胃中食物的感觉不同而有差异。如果你在运动时对胃中的食物很敏感,少量的食物就会令你感到饱胀不适,你就需要让食物有更长的消化时间。

  一般来说,在运动前90至120分钟吃少量的早餐,例如:面包加果酱或是水果。避免含太多脂肪的食物,例如:包子、汉堡不容易被消化,会在胃中停留比较长的时间,也无法提供足够的糖类。若是你习惯吃丰盛的早餐,就需要在运动前2至3小时吃,才有足够的时间消化。如果无法早起,在运动前10至30分钟也可以选择运动饮料或是一两片面包,以补充前一天晚上消耗的糖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