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数学 > 正文

中考数学复习:注意失分“重灾区”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21 23:47:40

中考真题

中考数学复习:注意失分“重灾区”

  “数学学科,虽然重在研究利用符号语言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但在应试阶段,成就一张高分试卷,同学们不仅要有缜密周详的逻辑推理能力,而且也不能忽视书写、行文措辞方面的训练”。

  强调逻辑和直观、分析和推理、共性和个性的数学学科,常常是考场里不少孩子失分的“重灾区”。因此,今天我们对当前、近期以及中考数学备考要点为同学们进行分析和梳理。

  1,当下复习要点:夯实基础重视九年级所学

  “一般而言,中考数学考试主要内容以九年级所占比例最大,而整套试题较大比例(约70%)的试题来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所以当前一定要把开学以来所学的基础知识,基本内容梳理一遍,对于没有完全掌握的要及时查缺补漏,并以一些习题适当巩固。”现阶段,就掌握的各校九年级数学教学情况来看,大多数学校都进入教科书基本内容讲解的最后阶段,陆续的将进行一些课外重点、难点内容的知识外延拓展,例如:一些探究性问的补充,综合题的分类讲解等,而进行的一些阶段测试也将越来越具有综合性。在难度提升,综合性加强的情况下,一些学生出现了成绩下滑,知识一时难以领悟,心中难免急躁。希望这些同学不要灰心丧气,只要科学有效的安排自己的数学学习,一定能提高成绩,度过这段攻坚克难时期。

  对于基础知识方面,复习中要紧扣教材,夯实基础,同时关注新教材中的新知识,对课本知识进行系统梳理,形成知识网络,同时对典型问题进行变式训练,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目的,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提高应能力,要以课本为主,因为许多试题源于课本,在课本中能找到原型,有的是对课本原型进行加工、组合、延伸和拓展。“应该把自己以前做过的错题再重新做一遍,要反思其错因:哪些是知识上掌握得不到位,哪些是解题方法不当,哪些是计算上的失误等。可以把易错题、相近题、多解题进行归纳、整理,在对比中强化记忆,减少知识点盲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