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9日照中考体育考试招生实施方案(2)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 2019-04-24 10:42:03

中考真题

  四、计分办法

  总得分=平时考核得分+体育考试得分,满分50分,计入升学总分。

  五、体育考试测试方法和评分标准

  执行教育部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

  六、组织办法

  (一)根据《日照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日教字〔2019〕21号)精神,全市共设4个考区,分别为东港考区(包括东港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由东港区组织)、岚山考区、莒县考区、五莲县考区。

  (二)各考区必须于5月20日前完成测试,具体测试时间由各考区确定。考生须在半天内测完两个考试项目。鼓励有条件的考区使用智能电子测试设备,提高测试准确率,防止违纪作弊行为发生。

  (三)因伤、病、残长期免修体育课,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汇总后,持考生申请、初中阶段体检表、学校和县级及以上医院伤、病、残证明,报所在考区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可免考,考试成绩按60%即24分计算。平时考核成绩由学校考核确定。

  (四)因生理原因或突发事故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考生,考前由本人向学校提出补考申请,学校汇总后报所在考区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由考区统一安排补考。对考试中因突发事件不能完成考试的,经所在考区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以参加补考,补考时只补测未完成项目,已考完的项目不再安排补测。各考区于5月24日前集中进行一次补考,补考办法同正常考试。

  因伤、病、残不能参加补考的考生,由学校汇总后,持考生申请、学校和县级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报所在考区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可免考。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考生,由学校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初审同意后,统一报所在考区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对补考过程中考生发生受伤等情况不能完成考试的,可于考试后3天内按以上程序办理免考手续。免考考生成绩按免考项目分值的60%计分。补考时,缺考考生或在补考过程中故意不完成考试的按弃考处理,成绩计零分。

  (五)考试工作结束后,各考区要对考生成绩进行认真汇总,将考生成绩统计表连同成绩软盘(密封后由考区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考区教育行政部门公章),于5月31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盘面上要注明××考区,有关人员签名,写明刻盘日期。

  七、保障措施

  (一)切实加强领导。考试工作由各考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各考区、学校要成立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严密的组织领导体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和安全稳定的原则,明确责任,严明纪律。对考试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对发现的违规违纪人员要及时处理和更换。每天上下午测试完成后,要认真总结,不断改进工作,切实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国家、省、市体育考试工作的要求及意义,要将《致全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印发给每一位考生和家长,让考生和家长明确考试要求,配合考区做好应考工作。各初中学校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考前体育锻炼,掌握考试的方法和规则要求,并负责做好本校考生考前教育、平时成绩考核、报名、成绩校对和考生安全等工作。

  (三)严格选调人员。要选调师德高尚、作风正派、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教师或行政人员参加监考、考务、成绩合成与复核等工作,并做好岗前培训,讲明工作纪律。当年有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应主动回避。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要签订《日照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人员承诺书》,由考区教育局保存。监考和考务人员每年至少要更新三分之一,连续选用不得超过三年。

  (四)严格考试程序。

  1.完善考试制度。各考区、学校要制定体育考试工作具体实施方案、监考守则、考生守则等,并明确考试纪律。要研究制定严密的考试程序,设计切实可行的工作用表,确保体育考试有序进行。

  2.维护考场秩序。考场每个入口处保证有1-2名安保人员值守,不得空岗。监考和考务人员要持证(统一编号、字体明显)进入考场,考生持有效证件依次入场。考试期间,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场地。负责场地器材等工作人员要于考试前离开场地。考场监考人员因特殊情况需离开场地时,必须经考点领导小组负责人批准,并安排有关人员陪同。考试场地入口处要张贴“考试场所,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等字样,违规进入考场者要严肃处理。监考和考务等人员的手机一律不得带入考场,严禁利用通讯工具等各种方式与场外进行信息联系。考场要统一使用屏蔽仪,实行封闭管理,考场重点位置应设置监控设施,加强考试监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