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中考心理 > 正文

2019中考前一周如何做好心理辅导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15 11:43:43

中考真题

  适度的紧张有利于集中精神,提高做题的效率。但紧张过度,达到焦虑状态,会导致临场发挥失常。
 
  遇到不会做的题及时调整心态:不要因一步受挫影响全题;不要因一题不会影响全科;不要因一科受阻影响全局。
 
  记住,不能带着考满分的心态去考场,人无完人,再聪明的人也有不懂的知识,考试是考你的整体水平,而不是某个题目的对错。
 
  我们都有这样的体会,有时明明知道试题的答案,由于紧张,一时想不起来,可事后不加思素,正确答案也会“油然而生”。遇到这种现象,最好是把回忆搁置起来,去解其它问题,等抑制过去后,需要的知识经验往往会自然出现。考试时,一时想不起某道试题的答案,可以暂停回忆,转移一下注意,先解决其它题目,过一定的时间后,所需要的答案也就可能回忆起来了。你可以从试卷中寻找能使你回忆的题;你试从与同学的讨论回忆;你试从笔记中回忆;你试从老师的课堂讲课中回忆!如果再不行,就先把它放到一边去。
 
  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将初三复习的心理阶段分为三段,那就是:“你不知道你不行”、“你知道你不行”和“你不知道你行”。其实,复习越到后头,准备已经越来越充分了,而自己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要学会鼓励自己,看到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排除外界的一些干扰只要你不放弃,成功就不远了。一个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会一事无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远的自卑之中。
 
  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手段是学会用心。学习的过程,应当是用脑思考的过程,无论是看,是读,或者是写,都是作为辅助用脑的手段,真正的关键还在于用脑子去想。如果能做到集中精力,发挥大脑的潜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学习的效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