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中考心理 > 正文

专家心理建议:中考前一天请系好“松紧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15 11:07:48

中考真题

  关键词:备考轻松紧张都不能过度
 
  长时间看书和一点都不看书,在考试这几天都是不可取的。凌庆峰说,临考时考生应尽量在轻松的氛围中度过,但若过度放松,甚至考前的晚上看电视,不利于保持好的考试状态。有时适度的紧张是必须的,因为这样可以让精神集中。但是如果过度紧张,甚至看书到深夜,则可能会发现不会的知识点很多,然后陷入一种焦虑的情绪中。
 
  凌庆峰建议考生从今晚开始,一直到考试结束前,每晚都可以翻翻课本,让知识点在脑海里再过一遍。不要再去做题目,那样会影响情绪。晚上要在10:30前睡觉,以保持第二天良好的精神状态。
 
  关键词:家长(微博)过多叮嘱或适得其反
 
  “尽力而为!”“相信自己!”中考期间,家长如果真的想对孩子说些什么,不妨就用这两句安慰他们吧。“家长和考生不可能不担心,这没关系。考前一天一直到开考这段时间考生心理最敏感,如果家长对考生叮嘱太多,相当于变相给了他们压力。”凌庆峰表示,家长们想帮孩子减压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切忌适得其反。
 
  这段时间考生和家长都要尽量像往常一样生活与对话,不要刻意地引起与考试有关的话题。此时家长要做的就是做好生活上的保障,尤其是保护好考生的身体。这段时间天气转热,很多家庭开始开空调,容易导致感冒发烧,家长要多加留意。
 
  关键词:细节踩点要算好路程时间
 
  今天下午开始,考生和家长可以提前看考点。中考的考点一般都是就近安排,但是也不能因此掉以轻心,觉得可以晚一些出门。中考早上开考的时间为8:30,这个时段是上班高峰期,可能会出现堵车。因此今天下午看考点时,家长要留意去考点的路程,并预留好充裕的时间。因为英语有听力考试,所以尤其注意不要迟到。
 
  考试当天,考生出发去考场前要认真检查所带物品是否齐全。如到考点后发现未带相关证件,为免迟到不要独自回家取,应立即通过送考老师与考点取得联系,征得同意后先进场参加考试,并委托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至考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