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9年辽宁大连中考体育时间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 2019-04-03 09:44:59

中考真题

  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11日至19日,初三学生正在抓紧练习,家长们也跟着着急——有的带孩子去健身房,有的买来跑步机,还有的聘请“私人教练”。沙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教师进修学校体育研训教师韩继增说,临时抱佛脚的高强度恶补加练,一些平时缺乏锻炼或身体素质差的学生会吃不消,甚至导致扭伤、拉伤、肌肉酸痛等外伤疾病。

  针对弱项有计划自主练习

  要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定时间、定地点、定运动量。以40分钟的运动时间为例,可以按10分钟热身、25分钟练习、5分钟放松来分配。

  所有运动之前都必须做好热身,不然很容易受伤,可采取慢跑,拉伸等形式。练习后的放松也很重要,可采取低强度的拉伸、慢跑等练习,促进乳酸等代谢产物的排除。及时补充水、糖分、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身体损耗的能量。

  动作要领需掌握

  每个项目都有要领及技巧,以必考项目1000米/800米为例,跑步时要放松,全身协调,用全脚掌着地,屈膝缓冲过渡到前脚掌蹬地,上体挺直放松,两臂自然有力地前后摆动,可采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的呼吸方式。如果气短,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用鼻吸气,用嘴呼气,保持节奏,在最后200米进行冲刺。

  训练前期以耐力练习为主,如定时跑、定距跑。考生可以根据耐力水平选择10分钟、15分钟、20分钟或更多。男同学实心球这一项目应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规范技术,加强核心力量的训练,可采取俯卧撑、蹲跳、仰卧起坐等方法。女同学的仰卧起坐在晚上学习之余,采取定量或定时的方式强化练习。

  注意安全最重要

  安全训练第一位的。首先选择合适的场地。例如跑步要尽量选择塑胶的场地,不能在坚硬的水泥地面上;其次,运动时不要穿硬底鞋,最好穿胶鞋或富有弹性的跑鞋,鞋带系太紧也会碍脚部血液循环;最后,不做危险动作,不做力所不能及的动作,如发现扭伤、摔痛、身体不适(如恶心、呕吐、头晕、眼花、心跳加快、腹痛)等症状应及时停止练习,以免加重伤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