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四川中考 > 成都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9年成都中考体育考前准备事项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 2019-03-19 13:41:53

中考真题

  一、考前的饮食和糖分补充

  提前两个小时吃饭,计算适宜吃饭的时间。饭量为八成饱为宜,注意进餐的饭店的安全卫生,吃常吃的饭菜,并且避开冷、凉、辛辣、油腻等重口味食品。

  有学生家长喜欢在开考前给孩子补充糖分,有的喜欢买葡萄糖液、有的饮用运动饮料。在考前补充糖分要避开一个时间点——赛前一小时。赛前一小时补充葡萄糖,由于胰岛素的效应,会降低体内血糖,不利于运动表现。研究表明,尽量在赛前3—4个小时补充,或者赛前5-10分钟左右补充葡萄糖液为宜。

  二、考前的物品准备

  1.准备活动的时间安排开考前一个小时左右开始做热身活动,注意按照自己的考试号开始安排热身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准备活动使得身体所产生的生理效应(热身的效果)会在45分钟后基本消失,所以根据开始考试的时间选择开始热身的时间尤为重要。若热身活动和考试的间隔的时间太短,体内的能量合成速率低,热身的效果一般。

  2.热身活动中、后的保暖考虑到体能的恢复、气温较低、热身场地受限等因素,可采用涂抹(搓动到发热)少量红花油在主要的部位如小腿、大腿、腰部等,提高肌肉温度。预防在休息的过程中,肌肉的温度降低以及肌肉惰性出现。并注意头部的保暖,由于身体的热量在头发散发的所占比例较高,在体考的几天里,由于受凉而感冒的人也较多,所以头部的保暖值得注意。

  3.热身的强度和兴奋性热身的强度根据个人情况,随机应变,做出及时的调整,若体能状态好、兴奋程度高,但要注意不可热身过度、兴奋过度。若体能状态一般,心理包袱重,注意适当提升热身强度,提高身体和精神的状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