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安徽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通知(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2-27 11:01:46

中考真题

  4、考试项目

  2019年芜湖市市区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课程考试男生、女生各设置三大类项目,具体内容详见《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芜教基〔2019〕5号)文件规定。

  5、评分标准

  2019年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课程考试评分标准详见《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芜教基〔2019〕5号)文件附件1。

  6、市区“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的规定

  (1)为减轻考生负担,规范普高体育特长生的招生,市教育局今年继续将统一组织的市区普高“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与“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合并进行。

  (2)“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分为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必考项目:男、女生同为立定跳远、50米跑、中长跑(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三项;选考项目:男生须从篮球运球或原地双手投掷实心球或足球运球中选考一项;女生须从篮球运球或1分钟仰卧起坐或足球运球中选考一项。

  (3)体育特长生只进行一次测试,必考项目中的中长跑、立定跳远测试成绩同时适用于“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和“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选考项目测试成绩只计入“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总分,不计入“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成绩总分。

  (4)“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考生的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课程考试成绩评分与其他考生一样,按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课程考试评分标准进行评定。体育特长生的“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评分,另按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评分标准进行评分(附件1)。

  (5)体育特长生采用“两考并一考”方式进行,即将体育特长生的“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课程考试”与“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合并进行。报考体育特长生的考生除必考项目50米跑在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课程考试期间集中某一时段单独编组进行外,其余各项考试均与原初中毕业学校其他普通考生混合编组参加考试。

  (6)市区普高体育特长生专业课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将由市教育局根据今年市区普高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按照一定比例统一划定(具体办法另行文通知)。

  (7)关于不需参加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直接取得体育特长生报考资格的规定:凡初中阶段在省运会上获得单项和集体项目前六名及在省中学生运动会上获得单项前六名或篮球、排球、足球集体项目前三名(必须为主力队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申请资格考试免试、直接取得普高体育特长生报考资格(对于有特殊要求、需另行组织专业课相关科目加试的学校,资格考试免试的考生还须根据学校招生简章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加学校加试,加试成绩合格,方可报考该校体育特长生)。申请免试的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比赛秩序册、成绩表及奖状奖牌、证书等,集体项目主力队员名单,比赛上场记录,凡赛前未报主力队员名单或实际上场场次不足总场次50%的,一律不予认可)原件、复印件,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信息在教育信息网公示。

  7、免考和缓考的规定

  (1)我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课程考试关于考生免考和缓考的规定,详见《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芜教基〔2019〕5号)文件。

  (2)凡免考和缓考考生,应按规定办理申请手续

  考生及家长须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免考申请表》、《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缓考申请表》,注明免考、缓考原因。因肢残申请免考的考生,须提供残疾证(残疾类别为肢残)或提供具有资质的、伤残等级鉴定机构的证明;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而申请免考、缓考的考生,须提供二级甲等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病历等证明材料。申请表经家长、班主任签字和学校批准后报市、县招生部门审批(区属学校报区招生部门初审后,由区招生部门统一报市教育考试中心审批)。

  已被批准免考的学生不得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其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按零分处理。

  必考项目免考学生须填写《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单项免考申请表》,须提供二级甲等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病历等证明材料,申请手续同上。已被批准必考项目单项免考的学生不得再参加必考项目考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