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安徽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通知(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2-27 11:01:46

中考真题

  (二)考务工作(另行通知)。

  (三)申诉办法:每项考试结束后,考生考试成绩均通过LED显示屏现场实时显示,并由考生本人刷IC卡当场读取(1000米、800米等项目由引导员统一为考生刷卡读取)。考生如对本人考试成绩有异议,应当场向裁判员老师或纪检人员提出,并填写体育考试成绩申诉表。仲裁组将根据考生申诉情况,通过调看该生考试录像等方式,公平、公正地及时处理考生申诉。仲裁结果由考生所在学校反馈给考生。仲裁组由市教育局监察室、基教科、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招办、市教科所等部门人员及裁判员代表等组成。考生所在学校的分管校长或分管教务主任作为仲裁组成员,也全程参与对考生申诉的仲裁处理。考生一旦离开考场,事后对本人考试成绩提出的申诉一律不予受理。

  五、考试纪律和社会监督

  (一)考试纪律

  1、封闭考场,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凭证入场。

  2、考生必须端正考风,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生守则》和有关要求,自觉服从裁判及考务人员的安排,不无理取闹、不弄虚作假。对违纪考生,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纪律处分、直至取消体育考试资格和相关体育考试成绩等方面的处理。

  3、“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和“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工作人员必须做到认真负责、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严格遵守《裁判员及考务人员工作守则》,对待考生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工作人员必须准时到岗、坚守岗位,不串岗、不弄虚作假、不徇私舞弊。对违纪的工作人员,一经发现立即将其撤离岗位,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公开检查、通报批评、行政处分等方面的处理,市教育局将向本人及其单位下发“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违规违纪通知书”,建议有关部门、单位取消违规违纪人员当年晋职、评优和表彰的资格,并给予其必要的政纪处分。考点设考试纪律执行记录,如出现违规违纪情况,记录要写明时间、地点、违规违纪事实,并提出处理意见,及时报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领导组。

  (二)社会监督

  1、组建由市相关部门和初中毕业生家长代表组成的“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和“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社会监督组,接受社会监督。

  2、在“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和“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考点设置考试工作宣传栏、社会监督曝光栏等,公开考试日程安排、评分标准和考场纪律及违纪处理等情况。

  六、考试安全工作

  (一)各县区各校要始终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实行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安全工作责任制,制定并落实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应急预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准备。

  (二)学校要组织初中毕业生学习本《实施方案》及《考生须知》、《考生守则》等,要对考生进行必要的安全、卫生、遵纪守法、服从裁判等方面的教育。考试时各校要有校领导带队送考,负责考试的组织、协调和联系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年级组长、班主任等送考教师负责考生的场外组织、秩序以及学生的安全。

  (三)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前,学校必须组织学生进行体检,特别要重视对学生心肺功能的检查。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和“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的学生心肺等内脏器官功能必须健康正常,无先天病患,无后天伤疾。凡患有疾病,不适合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学生,坚决实行免考。每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学生,学校必须与家长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确认。要教育学生和告知家长,应实事求是,不隐瞒学生疾病情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作为建立健全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安全保障机制的重要一环,学校要将包含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中可能发生意外伤害的知情告知内容的《致2019年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下发到每一位考生手中,让考生及家长周知。考生及家长须在回执上签字并交学校存档。

  (四)在“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和“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考试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考生必须听从医嘱,服从安排。各校要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认真组织,努力工作,确保本次体育考试安全、公正、规范、有序地进行

  (五)考生在考试前须做必要的准备活动,采取安全保护措施。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触碰体育器材和考试用具,否则后果自负。

  (六)各县区各校要加强对考生、考务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体育设施的安全检查与管理,合理使用和管理考试器材,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而发生的安全事故。

  (七)市和各县考场要设立医疗救护点,配备专业急救人员、专用救护车辆及急救设备,保证学生在考试中的安全。

  (八)本《实施方案》由市教育局教育考试中心负责解释并处理未尽事宜。

  请各县教育局于2019年3月31日前将本县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实施方案报市教育局基教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