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学不进去时,看看这位老师说的话(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2-22 14:37:48

中考真题

  同学们,现在你们彼此之间一定会有一些矛盾,这很正常,但记住,我们是同学,而同学关系本应当是世间最纯洁的关系,如果我们彼此之间有一些矛盾,希望我们能多些宽容和谅解,尽快把不愉快的一页翻过去,不要耿耿于怀。我相信绝大部分同学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宽容、一个好的班集体,每个同学都可以从中收获到很多东西,但前提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爱这个班集体,都要为这个班集体付出。

  04

  孝敬父母是你们一生的责任

  最后,想跟同学们聊聊你们和父母的关系问题。

  听到这个话题,我知道这会戳到很多同学的痛处,我知道在座的不少同学现在和父母的关系非常紧张,不少同学心里不仅对父母没有感恩,甚至会讨厌父母。我时常接到学生家长的电话,诉说自己的孩子不想与自己交流,说不了几句就很不耐烦,甚至“凶相毕露”。有很多家长对我说,老师啊,我真的管不了自己的孩子了,希望老师能帮帮忙。每当接到这样的电话,我的心里非常难受。

  在座的很多同学总会以青春期、叛逆期等理由为自己找到对抗父母的理由,有些同学认为父母跟不上信息时代的步伐,认为父母OUT了而不愿与父母交流。是的,同学们,你们处于青春期、叛逆期,但这绝对不是对父母横眉冷对、恶语相向的理由。

  无论你处于什么阶段,孝敬父母都是你一生的责任,聆听父母唠叨是你一生的义务。或许,你的几句话,就可以让父母感到温暖,你们为什么不愿意说?想想,你有多长时间没有跟父母坐下来说说话了。别总是对父母说“烦死”了,这不仅没有礼貌,也没有基本的道德。父母都在渐渐老去,身为儿女,我们应当理解父母的艰辛和不易。

  同学们,人生路上,最关键的是你们自己,老师只能尽到引导和提醒的责任,老师的力量仅仅如此。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能调整心态,静下心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之中,谢谢大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