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重点高中 > 热点新闻 > 正文

西安重点高中名校录:新三校初成形态,二类风云变幻(2)

来源:家长帮社区西安站 作者:西摩贝贝 2019-01-15 15:18:11

中考真题


  滨河中学:成绩优异,突飞猛进。

  滨河中学自2013年开始招生,当年作为铁一中的嫡亲,鼓励排名200以后的考生报考滨河中学,为其首届生源提供了保障,也为2016年滨河首届高考精彩亮相打下了基础。

  虽说近些年滨河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超过了西安中学,但是结合背景、综合实力来看,西安中学的整体排名仍然是在滨河中学前面的。

  西安市三中:“黑马”野心,稳步上升。

  市三中,一直给自己定位的是“黑马”角色,更是抛出舆论,“仅次于五大”,并伴随着一系列招生宣传动作,但是经过不懈的努力,在2018年,三中的录取线首次超过了市一中!

  近几年来,三中的高考成绩也令学校自己和学生家长满意,学校更是扩建了校区,将分校尊德中学合并在了一起,也便于招生宣传。每年西安中招,三中都是大热门,预估线一涨再涨,多少考生和家长仰望叹息。

  从哪个角度看,三中都是形势一片大好。但是,近年来也不断有消息爆出,称三中在指导学生家长填报志愿有很多的小心思,损害了考生和家长的感情和利益。

  唐南中学:变化莫测,曲线下降。

  2013年之前,唐南中学还是稳稳的二类上游学校,由于高新一中的背景,其报考热度不亚于如今的曲江一中。那时候,就连滨河中学、三中都老老实实排在唐南中学后面!

  可是,就在2014年,唐南中学录取线一出来,所有人都不敢相信!562分的录取线都快到三类之列了。一时之间,各种猜测甚嚣尘上。于是有人说,唐南中学跟高新一中脱离关系了,高新一中不管唐南了。

  随后,在2015年,唐南中学又“正常”了,分数线回归到了正常水平。可是再往后,唐南中学就正如传言所说,跟高新一中越来越疏远。2016年录取分数线613分!

  在2017、2018年,唐南中学的分数线略有回升,但是经过几番折腾,已成“败局”,再也回不到辉煌的往日。目前,已经是妥妥的二类中游。

  曲江一中:良性循环,稳步前进。

  曲江一中是在2012年捡了滨河中学招生未成的便宜,当时,曲江一中背靠师大附中的大树,外界盛传“复制高新一中模式“,备受看好,所以当这一波优秀学生指望滨河不成,都投向了曲江一中的怀抱,导致2012年中考录取线直接大涨30分!

  有了这一届优质生源的保障,曲江一中2015届的高考成绩也格外漂亮!一本上线217人,较2014年上涨了近30个百分点!之后,好生源、好口碑、优秀的高考成绩就形成了良性循环,即使曲江一中渐渐脱离了师大附中,也依然玩得转,中考报考热度不减。

  西安高级中学:迁址之殇。

  谈到西高,在2013年以前,虽说老校区设施比较陈旧,校园空间有限,但是地理位置好,交通方便。自从2013年北迁未央区之后,可以看到学校在生源方面流失的非常厉害,同时学校管理和招生宣传没有跟上,在双重效果影响下,导致录取线持续下降。

  在2013年,西安高级中学的录取线次于滨河中学、西大附中,高于西电附中、尊德中学。但是到了2017年,西高624分的录取线,已经落后于其他同类学校!2018年也没有回升的样子,目前学校的段位已然妥妥地从二类上游下降到了二类中游。

  近年来,西安市城六区排名变化比较大的二类学校主要就以上几所,关于更多学校,比如89中、85中、26中、西电附中等学校,后面有机会再跟大家慢慢聊。

  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学校的分数线是报考的重要参照,了解学校过往分数线和排名的走势,也对同学们根据自身实力设定目标校和2019年填报志愿有帮助,提前做到心里有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