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重点高中 > 热点新闻 > 正文

西安重点高中名校录:新三校初成形态,二类风云变幻

来源:家长帮社区西安站 作者:西摩贝贝 2019-01-15 15:18:11

中考真题

  名校就是特别牛的学校。对于西安的家长来说,五大绝对是名校!再扩展一点,西安中学、市一中、滨河中学、三中、曲江一中等等,都是每年全省优秀考生所向往的好学校。

  但是近些年各个学校的情况如何呢?其实,在很多家长看来,五大的格局已经变成了新三牛校,而对于二类的这些高中来说,学校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

  老五大名校,即:工高铁交师。从近几年的出口成绩和口碑情况来看,工高铁已经明显在节奏和步调上处于更快一些,而对于交师来说,相对这几年的数据,可能还是需要更多的一些动力去推进。

  三足鼎立初成形态

  西工大附中:对于西工大附中,最大的特点就是稳,不管尖端生的话题被如何带动,但是大家都能看到学校的整体的名校录取率都是绝对优势。

  高新一中:作为陕西教育的新贵学校,高新一中的冲击力是相当强势的,特别是在于尖端生的培养,近几年几乎包揽了陕西地区的竞赛和各大比赛的翘楚位置,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西工大附中的高中部从不分重点班到现在分重点班,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由于高新一中在尖子生的集中培养上的强大优势。

  铁一中:铁一中也是一所老学校,但是作为铁一中,除了升学上的一些成绩在稳定中进步以外,铁一中有着“优秀+特长”的办学理念,早年还独自承办中小学艺术比赛“春芽杯”,再者学校每年大力宣传艺术节,铁一中的英伦风校服和女生齐耳短发也让人印象深刻。

  所以,对于这三所牛校,整体的概念就是:西工大,激烈的学习竞争、浓厚的竞赛之风,高新一中,尖端生培养优秀、强化国际化视野,铁一中,学风活跃积极,有深厚的艺术氛围浓。

  然后说到交大附中和师大附中两所学校。

  早几年,其实已经有声音说到交大附中和师大附中的问题,不过很多人称交大附中是追求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师大附中学生基数少、与工高铁对比不公平。

  但是,近些年眼看着工高铁一步步瓜分了交师辛苦培养的初中尖子生,交大附中和师大附中再也交不出令人满意的高考答卷,在学科竞赛等其他领域也远落后于工高铁,所以在整个口碑和影响力上都与其他三所拉下了一定的差距,还需要继续的进行在生源和师资、教学成果上的提升。

  毕竟,情怀这个东西对于学校而言,是吃不长久的。

  不过,交大附中与师大附中,跟一大批二三类学校相比,交大附中和师大附中仍然是充满着闪光点的,是全省多少考生梦寐以求的。

  2018年,交大附中和交大附中分校708人参加高考,600分以上有513人;师大附中284人参加高考,600分以上有204人!作为五大初中部及二类重点初中的尖子生,这两所学校也是常常被作为第二选择,也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二类竞争激烈,风云变幻

  不同于五大名校,二类学校的情况没有所谓的结构化,会发现每年都有很大的一些变化。

  西安中学:省教育厅唯一直属高中,面向全省招生,其对优秀生源的号召力远超过其他二类学校,因此,多年来稳居二类一把手。

  除了西安中学,二类中还有两所比较稳妥、淡定的学校——市一中、西大附中,在招生和宣传方面不慌不忙,循规蹈矩,比较佛系,但是家底深厚,所以排名没有太大变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