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9年中考体育训练指导——足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12 17:24:04

中考真题

  一、足球绕杆技巧

  1、熟悉球性,先带球散步,让球能跟着你走,再带球慢跑,能把球带上,但不能离开脚的控制。2、绕杆练习,杆距离5-6米,熟悉一段时间后杆距离减为2-3米。注意:绕杆变向之前的推球不能太大,用外脚背推球变向,向左用左脚、向右用右脚。带球频率要快,推球不能离开脚太大。否则会失控。3、练习的时间与成绩成正比。(身体素质是一切基础!)

  首先学会内脚侧运球,左右脚交替运球;

  第二,尽量让球绕着杆边过,让球以最短的路线运行。

  第三,狠抓基本功,例如拖拉球练习、还有对墙脚弓推球练习等等。

  二、考试方法及要求

  1、场地器材:

  在平整的足球场上进行,测试区域长30米,宽10米,起点线至第一标志物的距离为5米,各标志间距5米,共设5个标志物,标志物两侧边线各5米;测试用球为4号橡胶或皮质足球。

  2、测试方法:

  受测者站在起点线后准备,听到出发令后开始运球,同时开表,依次S形绕过标志物。受测者和球均过终点线即为完成测试,停表。每人测试一次,以十分之一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过百分之一秒进位。如:7.11秒为7.2秒。登记时,均报出成绩。

  3、基本要求:

  每位考生仅有一次测试机会,需依次S形绕过标志物;出现漏绕标志物、故意手球、球出规定测试区域、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等违规行为,取消成绩。

  体育足球考试高分技巧

  多是家长陪着练

  2月25日15时左右,记者来到了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的操场上,虽然是大风低温天气,但是记者发现这里已有5位学生在练习带球,而且大多数都是家长陪着孩子练习,球看上去都很新,很明显是刚买的。

  正在这里练习踢足球的三十九中学生小王身上还穿着校服,“中午刚买了球,我爸就带我过来练习了,我和我爸以前从来没踢过球,虽然带着球跑了几趟,但是感觉很困难,我爸虽然在旁边看着,但是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只能帮我计计时间。”

  在旁边的跑道上还有一位女生练习踢球,她的带球动作看上去十分不熟练,旁边的家长给她做示范时也是磕磕绊绊,这位女生在来回跑了几趟之后向其父亲连连摆手,表示难度太大,但是在其家长的要求之下又连续跑了几趟。

  在球门后面的角落里,一位家长认为练习带球要先熟悉球性,并没有急着让孩子去带球,而是和孩子练习传球,虽然孩子之后的带球看上去依旧不太熟练,但是比起一开始已经强了不少。

  到当天下午6点记者离开时,陆续到操场练球的学生有二十多人,大都是家长陪伴而来,也有几个是同学结伴而来的,其中女生也有七八人,多是附近中学的学生。

  砖头、水瓶当道具

  由于考试当中的一项是带球绕过障碍物,所以不少家长都是带着道具赶来:在跑道上练习的小王在地上放了五块红色砖头;在球门后面的那几位同学则是放了几个盛满水的矿泉水瓶;也有些学生拿着一些易拉罐来当做障碍物,家长们手拿卷尺,为孩子精确测量障碍物间的距离。

  几位结伴而来的学生中,有一位学生显得十分引人注目,他用娴熟的技术轻松绕过了这几个障碍物,引起了一阵阵的掌声和称赞,这位学生今年也要参加中考,由于平时踢球踢得比较多,所以相关的技巧都掌握得很熟练,这会儿他正带着几个为中考发愁的学生练习。“距中考还有段时间,有这师傅带着,我们肯定没问题。”

  遇到难题不少热心人支招

  面对在练习当中遇到的一些技术性难题,对于这些从来没有接触过足球的学生和家长们来说真的是既着急又无奈,小王觉得自己练球就像是无头苍蝇:“跑步什么的都行,足球这东西又要变向又要绕杆,对我来说确实是很难,没有人教我就是无头苍蝇。”而其父亲站在一边也是干着急:“现在孩子中考考踢足球,确实是个麻烦事,孩子平时也比较注意锻炼身体,如果是跑步之类的运动倒是都不怕,就怕一些技术性强的运动。足球我以前也没踢过,一些技巧什么的也不懂,孩子在这里遇上了大麻烦,我心里也是干着急。”

  而对于这些同学们遇到的难题,在球场上锻炼身体的市民们也是不断支招:“绕过前一个桩之后不要急,不要离障碍物太近,带球时要走斜线,触球时不要太用力,到了最后一个桩就可以加速。”“离考试还有两三个月,每个星期练上两三次到时候绝对没问题。”经过一些指导,小王水平比之前有了一定的提高,虽然还是比较慢,但是已经不会碰到障碍物或者把球踢出界了。看到自己水平有提高,小王开心地说:“考踢足球在这还能有人指导一下,万一抽到了排球,能指导的人就更少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